回到原来

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空间,熟悉的温床,舒服的安睡了一晚。很满足~
年初三了,今天。好像还好吧,接下来应该没有什么例牌的应酬了吧。

好好的整理了一下这几天所拍下照片,一边处理,一边听近期被介绍的好音乐。以下这首是我那天双CD的专辑里的一首音乐。
(Jeux Interdits(Romance) by Pepe Romero*)
*Pepe Romero is a world-renowned classical and flamenco guitarist. He is particulary famous for his outstanding technique and colorful musical interpretations on the instrument.
这首音乐也间接令我对吉他产生兴趣的元素啦~记得那个时期,也蛮喜欢收听无印良品所主持的‘夜猫子’单元,有一次,品冠就在节目中弹奏了这一首曲子。所以,从此就特别钟爱这首。还记得,自己后期学吉他时却因为懒得习惯去看那些豆芽音符,所以都没有耐性把古典音乐弹奏学好。对于这首曲子,我是后期透过一位老朋友,向他拜师后学回来的。但是,早几年前已经忘了怎么弹,常常弹到某处就已经卡住了。哈哈哈!不然还可以骗吃骗吃一下下~

朋友把下午的约会改为明日,所以我又可以在家窝囊上一整天了。嘿嘿~
终于把那件拖欠已久未完成的AR,搞定了phase I的阶段了。真开心!
接下来可以不必那么死板了,我想我应该也会很享受phase II的这一环。虽然还是要很用心的直到作品完成的那一天为止!嗯!目前的进度好像都还不错,自己还蛮喜欢的。我比较担心完成的那一天,自己会舍不得啊~希望不会吧...

为了奖励一下自己,所以上网继续去搜寻最新一集的‘原来我不帅’。哈哈哈哈~好期待再下一集的~
小巧在里头念出一道诗词,是苏轼写的。于是又心血来潮的提笔练练自己的书法咯~


原来自己已经无形中选择喜欢上苏东坡先生的作品。除了欣赏他的文笔,还有他对周遭事物的细腻度是比其他人略胜一筹的。另外加分的是苏先生也是一名幽默高手。(这是我难以想像得到的事,文学诗人文字彬彬的书生样,好像都没怎么听说哪几位是爱开玩笑的)

分享篇-苏东坡先生如何幽你一默:
家庭聚会
苏轼高中榜眼后,苏氏三父子加上以三难秦少游而闻名的苏小妹一家齐聚在花园里庆祝,苏轼之父苏洵命题定以“冷、香”两个字,每人写两句诗,要求都会合当时的情景。为起带头,苏老泉缓步度到花池边,吟道:“水自石边流出冷,风从花里过来香”。子由站起来摘了瓣馨香腊梅,弹了下手指,曰:“冷字句佚不可知,梅花弹遍指头香。”小妹也去摘花,子由要笑他摹仿自己,小妹却云:“叫日杜鹃喉舌冷,宿花蝴蝶梦魂香”。说完摊开手掌,一只蝴蝶已被捏死。女儿特点毕露,大家都齐声叫好。苏轼却用一拂石凳,骑着马就走,苏老泉叫道:“我儿,答不出也不要走啊。”话音未落,苏轼已长声飘来两句:“拂石坐来衣带冷,踏花归去马蹄香”!

苏东坡和黄庭坚住在金山寺中。有一天,他们打面饼吃。二人商量好,这次打饼,不告诉寺中的佛印和尚。过了一会儿,饼熟了,两人算过数目,先把饼献到观音菩萨座前,殷勤下拜,祷告一番。不料佛印预先已藏在神帐中,趁二人下跪祷告时,伸手偷了两块饼。苏轼拜完之后,起身一看,少了两块饼,便又跪下祷告说:“观音菩萨如此神通,吃了两块饼,为何不出来见面?” 佛印在帐中答道: “我如果有面,就与你们合伙做几块吃吃,岂敢空来打扰?”

苏东坡在杭州,喜欢与西湖寺僧交朋友。他和圣山寺佛印和尚最要好,两人饮酒吟诗之余,还常常开玩笑。 佛印和尚好吃,每逢苏东坡宴会请客,他总是不请自来。有一天晚上,苏东坡邀请黄庭坚去游西湖,船上备了许多酒菜。游船离岸,苏东坡笑著对黄庭坚说: 「佛印每次聚会都要赶到,今晚我们乘船到湖中去喝酒吟诗,玩个痛快,他无论如何也来不了啦。」谁知佛印和尚老早打听到苏东坡要与黄庭坚游湖,就预先在他俩没有上船的时候,躲在船舱板底下藏了起来。 明月当空,凉风送爽,荷香满湖,游船慢慢地来到西湖三塔,苏东坡把著酒杯,拈著胡须,高兴地对黄庭坚说:「今天没有佛印,我们倒也清静,先来个行酒令,前两句要用即景,后两句要用「哉」字结尾。」黄庭坚说:「好吧!」苏东坡先说: 浮云拨开,明月出来, 天何言哉?天何言哉? 黄庭坚望著满湖荷花,接著说道: 莲萍拨开,游鱼出来, 得其所哉!得其所哉! 这时候,佛印在船舱板底下早已忍不住了,一听黄庭坚说罢,就把船舱板推开,爬了出来,说道: 船板拨开,佛印出来, 憋煞人哉!憋煞人哉! 苏东坡和黄庭坚,看见船板底下突然爬出一个人来,吓了一大跳,仔细一 看,原来是佛印,又听他说出这样的四句诗,禁不住都哈哈大笑起来。 苏东坡拉著着佛印就坐,说道:「你藏得好,对得也妙,今天到底又被你吃上了!」于是,三人赏月游湖,谈笑风生。

其人之计
苏轼挚友佛印。虽是出家人,却顿顿不避酒肉。这日,佛印煎了鱼下酒,正巧苏轼登门来访。佛印急忙把鱼藏在大磬(木鱼)之下。苏轼早已闻到鱼香,进门不见,想起当日遭黄庭坚诈戏,心里一转计上心来,故意说道:“今日来向大师请教,向阳门第春常在的下句是什么?”佛印对老友念出人所共知的旧句深感诧异,顺口说出下句:积善人家庆有余。苏轼抚掌大笑:“既然磬(庆)里有鱼(余),那就积点善,拿来共享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