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答案的空想,依然是空想

其实这次的年对于我来说很漫长。长得我有点怕...
瞧,过了这么多天了,才过了那个年初十。而那些福建朋友的话,则才正式过了两天的新年。可笑~

这个年之所以漫长,也和自己的脑袋有关。
首先,该是有太多天的假期,太多的时间,所以唯有想很多来挖苦自己。好像酱子做会比较有价值一点吧~

可以用一句话让人即刻落泪的算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有本事的?绝情的?冷漠的?没有体谅之心的?令人瞧不起眼的?
这是一件从此不能也不愿再被提起和不适宜公开的私事一樽。

新春难得的聚头,除了分享YQ一路上所拍下的点点滴滴,一直欣赏和静听故事到午夜。再来的就是珍贵的一些生活经验之谈和人生道路上的难处/窟境直到凌晨2-3点(奇怪,我们何时起怎么那么多话聊了啊?哈哈!)Precious Moment~

我问说:人是自私的吗?得到的答案是(现在的一代都是)。
好长时间的一段交谈,我步行回家时思考着更多的问题。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我找到的答案是-责任
对自己的责任,对父母的责任,对伴侣的责任,对孩子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对生活的责任,对梦想的责任,对工作的责任,对现实的责任,对愿望的责任,对承诺的责任,对亲情,爱情,友情的责任,对生命的责任
酱子讲,人的一生就根本逃不过责任这两个字。
然后,其实我想起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几天后,我想说把那个心愿转为目标。欲让自己早日达成,当然必须以实际行动来付诸。
那是我答应自己这一生必定要达到的。而这幅理想图一直都无时无刻只要一抬起头,就不会忘记自己工作的意义。何时才能实现?我给自己三年时间。其实,定了一个目标固然是好,但是我又矛盾起来了。那么,假如三年后,这个小心愿果真实现后,那下一步又怎样?我会不会从此觉得就这样落寞了?人不是应该知足而不贪心的吗?愿望、心愿、理想是一个接一个的处理的吗?或是说有了它们,人生才有努力向前的方向/目标?那是否也意味着一生都在追逐它们好了?这些有点复杂的问题,难怪我通常都不会,不敢想得太远。通常都是没有志气的短期计划+得过且过。

不想那个问题,却又想了下一道问题 - 人是否应该保有一技之长呢?
怎么我会开始觉得自己都没有。混了这么多个年头,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专。很悲哀是不?是的,我是酱认为。这懂一些,那懂一些,真的要在面试sell自己的话,都不知该怎么设卖点和吸引点。也许是近期的工作低潮期,导致这些灰灰的想法开始散布在我的脑海里吧~

我跳~想得越来越矛盾时,又开始告诉自己一个结论。
生活是磨炼,工作是历练。
人就是这样子越磨越变得圆滑。
其实,我很不喜欢这样子的方式。

偶然地,看到这个视屏。照片说故事,文字,音乐剪接和编排一切都看出了用心。
因为喜欢,所以收藏在这里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