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德。仁。


这几天都在看这四本漫画书。别笑我怎么看起这类书来...劝人向善的,都应该多看!
如果不去计较和把重点着重于宗教方面,我一直深信每一个信仰的共同点都是引导大众向善。所以,我不觉得有什么是不应该看的。

另外,也把一位老人家牵涉进来了。他就是“至圣先师”- MR。孔子(请以热烈掌声欢迎这位伟大的教育家)

重点篇: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无求生以害仁,有刹身以成仁。
君子去仁,恶乎成名?
君子无终食之间违仁。造次必于是,颠沛必于是。
君子不以言举人,不以人废言。
恭而无礼则劳,慎而无礼则葸,勇而无礼则乱,直而无礼则绞。
仁者不优,智者不惑,勇者不惧。

“以实相待物”、“以至慈修己”的一个社会群体。以实相待物,则万法平等。就人群而言,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人格,他人也是一个独立的人格,故不可以己侮他,更不为己之所求,而损他之所求。他人他物,皆是独立存在,不是你的手段,也许这正是佛陀昭示于我们的最可宝贵的精神资源。以至慈修己,乃本于亲证实相所发之无缘大慈,凡人虽不可立至,但心向往之。以此无缘大慈为精神根基,而落实于具体生活过程中,这又是一种怎样的深沉广大之情呵!

生命被抛到这个世间,若一叶小舟,飘零于莫测的大海上,随波涛之翻滚而上下浮沉,此情此景,又怎不期待一处港湾。港湾在何处?这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个永远的问题,我们发现天下佛子们已经找到了答案,那就是正信,对佛道的正信,佛道就是他们永远的栖居地。


我们不要以为自己兴致所至的一句话,随便说说,过去就算了,其实“声是无常”,声音没有了,但是影响力却永远存在,因果业力是不会消失的。所以平时不能逞口舌之能随便说话,也不要逞笔下之能随便造谣,引人学坏。平时说的话,做好事,存好心,写好的文章,报导好人好事,必定可以救自己救国家社会。

“笔下有德,可以救台湾;口中有德,可以救自己。”

“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炉香?” 要知道...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资料整理和参考来源自这里这里这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