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延续篇-书香记(下)

刚好这趟南下的路程就打包了这本姐妹赠送的《现在,很想见你》来打发时间。一直都没有时间好好翻看,我说过有时候我是舍不得太快读完一本书。或者我还是比较喜欢头脑清晰时才认真翻阅,静静地自己一个人,没有太多杂念和没有不必要的打扰,那时方能读出味道。
原本我还是离不开电影或音乐的诱惑的,谁知那个巴士上的耳机被我不小心弄坏了一边后,只能歪着颈项夹着收听。结果,就皮肤敏感得发痒,还被不知名的色鬼bug叮上了。吓得我不敢再用了,只好把书本打开来翻阅。一来一回的车程,我终于把它读完。

《现在,很想见你》ぃま、会ぃにゆきます
作者:市川拓司
译者:王蕴洁

吴佩慈这样推荐道:
也许,这就是我们深信不移的幸福
人生如果知道了会怎么发展,又该如何抉择去度过呢?心中现在因为看完这本书后涨得满满的感情,爱,心酸和思念,又该如何找到出口?这样绝对的爱,或许并非肉眼所能看见的有形东西,但彼此深爱对方,然后永远相爱下去,就会是幸福的信念,却将爱所存的意义做了最美好的表达。
我也在以相同的模式追求爱吗?真的会有那么深刻却又完美的爱吗?小巧和澪的爱令我有点羡慕又有点嫉妒,也或许这就是我们所深信不疑的幸福吧!”


我不知道应该如何介绍这本我蛮喜欢的一本小说。我想可以说是非常有感觉的一本书,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也触动了我的心,心头被揪着的分不清是什么样子的痛(心酸的痛?还是幸福得发疼?)佑司的懂事,小巧的坚强与细腻,澪的认真和温柔都借由雨季的到来,一步一步地勾起更多的回忆与真相。。。。。。
我不想破坏了故事的美,所以喜欢的朋友们,往书局里钻吧!向我借也可以,但是记得要归还!;-p

“我无法做很多事。一般人做起来很轻松的事,对我来说,却一点也不轻松。”
我记得看到这一行字时,刚好没多久前因为口渴了,所以想打开那个新的泉水瓶盖。结果手发红,发烫了,还是扭不开瓶盖!瓶子受到压力,溢了出来。我想此时溢出的水,正是我为打不开瓶盖而难过的流下的泪水吧,真没用!小事都办不好,还要不好意思地劳烦那双人座的男生帮个忙。>_< 讨厌!

“即使再辛苦的事,只要是自己心甘情愿,就不会觉得太辛苦。”

"你很认真。虽然很多人并不认为认真是种魅力,但我觉得认真的女人最美丽。我甚至认为,认真是最崇高的美德,必须受到更正当的评价。认真是信赖的基础,信赖是构成爱的重要要素。所以,认真的人比那种注意感官的人更懂得真爱。”

“当一个人眷恋着自己所喜欢的人时,这份眷恋一定会伴随着离别的预感。”

“在多次重复的过程中,回忆比现实中的过去更具有美丽的色彩,或许已经变成了梦幻的记忆。反正,大部分的回忆不都是这么回事吗?”


“结束和开始不大相同。就好像出口和入口的截然不同。入口代表接下来一定还有什么,一定是好事。”

“我是个矛盾的个体。我的人格被这样自相矛盾的想法撕成两半。正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才想要离开你;正因为想要离开你,所以才更需要你。”

“书信是你我世界的中心。如果连这个也拒绝的话,等於一举推毁了我们之间的维系,会让你顿失依靠。”其实我应该拒绝的,我配不上你。应该有一个温柔的,强壮的,健康的人陪伴在你身旁,而不是我。《现在,很想见你》

注:姐妹们,谢谢妳们!我好喜欢这本书喔!这是我尽最大的力气与妳们共享的文字。^_^ 眼皮越来越重了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