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know what I did last Saturday (I)

上周六前往了“展望人生,寻找彩虹-你坐对位子了吗?”的讲座会。其实,说穿了也不过是自己自愿式的捧朋友的场(咦,原来周六一整天都在给别人捧场哩)。没错,就是上回那位什么美丽人生的讲座的朋友。由于之前曾经说过宁愿当个躲在角落的神秘人也不愿露出身份的我,果然言出必行,行出必言的。所以,干脆不告诉她我会否出现,反而当天出现实行给她一个措手不及的惊喜。

这一次,我迟了进场。第一位主讲人已经讲得接近尾声了,我才出现(因为雨天,交通缓慢)。所以,我也并不晓得这回还有否被邀请全体站着唱歌?呵呵~

而自己,依然选坐在最后的一排椅子上准备聆听不知什么课题/主讲范围的4小时演说。
我其实蛮欣赏第二位主讲人的演说。不知是否因为他是以书籍的介绍方式有关吗?还是这一则简单却又有意思的小故事开始呢?掀开序幕的是一则驴子,盐和棉花的故事... ...自认聪明的驴子就这样以为每次经过那水处,身上负载的重量就会被减轻了,所以接下来的好几次都非常乐意的经过此处。后来,驴子的主人就买了很多的棉花回家时,那只驴子的自以为是时,却尝到了苦头。我喜欢这类寓意的故事...因为这样的开始,所以我被吸引了。

接下来,他也是以一个有趣的方式来讯问哪些朋友们想一尝拥有首个百万存摺于户口的呢?能够达到这笔数目的人,要不每个月固定存入$1300(for 25-30岁的青年)或者每个月固定存入$2500 (for 30岁以上的人士)。试问这样的一笔钱有谁能够真的做到且定期存起来喔?所以,他又介绍了《20岁的问号》,书中也提到了“人脉地图”以及这一句"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你知道了什么,而是你认识了谁?”

说到这里,也许你经已闻到这大概和成功有关的讲座吧?后来,我方知这是特别为即将踏入社会工作的毕业大专生而设的career talk。当我知道这个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我来错了,位子并没有坐错!反而很高兴听和见识了这一些比较不一样的想法和见解。

我说我自己蛮欣赏这位大叔的。他其实担任过好几项不同领域的职位(目前也依然是一位打工一族,只是算比较高层人物啦)。他的人生路都走得一大半的人,肯定见识了许多,经历了许多。所以,我觉得值得一听和参考。毕竟,他也是一个学者,他觉得当初工作经验不够资深,懂得不多不专而跑去自修了一些课程,领了一些文凭。而不久的未来,他打算退休后,继续从事他的副业(边游走边经营),也或者闷得发慌时,会再度重回校园去拿个什么课程再报读,充实自己。连个经理级的人士,都会有一份副业的打算。其实,我从他身上看到了什么?我想也许不很清楚有个答案,但是肯定有领略懂得了什么。

从一个有很多职场经验的前辈演说到最后安排了一位才出道不久的大专生。这位已经开始在社会大学里浮浮沉沉和开始为自己铺路的青年也让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一些东西。

一个人的三言两语能否轻易的改变了我的想法?我不晓得。
But I do see tat I need a CHANGE in me... ...是好是坏的,踏出了第一步再说。
希望[未来的我]会喜欢上[现在的我]的改变。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