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rather called it Spiritual Day

其实,今天很早起身。早是早在我调置的闹钟声响起前已被人催醒了。明明说好是6时半,才6点耶!没法,无奈的起身,不然后果严重喔!向来什么事都比较一副慢条斯理,从容不迫的样子,结果再度有人良性的催促!(其实已经不太爽了)所以,只好尽量快手快脚些。
唉~还不是为着去扫墓?

记得去年自己可以侥幸的被赦免了。但是,今年...太后下令指派赴釹去执行天务。哈哈哈!

第一件遇上的事
霸道的大型运载洋灰/石头的啰哩,司机为了自身休息在哪里,不愿离去之意,却也不允许其它车辆停泊在它面前阻挡着他。而且很讨厌的是他的提醒都是在你停好车子后才拼命的闪灯!他的工地其实就在前方不远处啊~干嘛要霸着不让更多的车子停泊(他的1辆可以取代6-7的车位耶)过分!!

第二件惊讶的事
还记得自己在过年时和他玩最多。当时我不喜欢和大人们围着忙“博角”,所以我一直都尽量把他哄骗的留守在我身边。一度他赌气的逃跑了,后来我还是找回了他。因为我发明了一项游戏给他玩。
由于他爱玩手机(只限于打game),所以y not 转移去启发他对好奇,摄影那一方面试试看呢?嘻嘻~没错,我就是邀他玩看图猜一猜。为了让他玩得投入,我宁愿当那个猜的(也懒得动的缘故,哈)。所以,他可以到屋内任何一角去摄下一张照片(任何角度,任何题材)。这位老姑婆就坐着等他回来秀给我猜就对了!呵呵~那次,我们玩得很高兴,且还吸引了其他人来参与这项有趣的游戏。说真的,我并不需要假假猜不出,因为我真的猜不出啊~(平时,我们看的世界/视野都因人而异的,更何况来自小朋友眼睛的秘境?拿住手机可以很近距离的去拍喔!就算焦点被模糊了也罢!)

啊~扯远了!我惊讶是因为没有想到他这天向他的三叔借了手机,竟然在这片墓地什么‘鬼’也拍了。哈哈哈!我其实好开心!真的开心!因为他认真的去照, 无论照得好不好,照出了什么都好,只要他开始留意周遭的一些不一样的,或许通过摄影镜头,他能够略懂得珍惜生命和体会生活。说不定借由酱的兴趣将来可以培养出一位热爱摄影的艺术家喔!(哈哈哈,又想太多了!)

看着他认真的在拍,我后来请求他给我过目他的作品。还允许他替我照了一张人头照!: p
我也给他说了一些拍照小贴士。另外,当我突然抬头发现了一幕很美的画面时,也毫不吝啬地在自己的手机里按下了快门。这回到我问他:“漂亮吗?”还来不及再问,他已抢了我的对白“哪里拍的?”呵呵呵~我站在他后头,捉着他的双肩把他转向那个取景的方向,调高他的头寻找构图的视线。然后,他又问:“你什么时候跑去拍的?你站得很近拍的吗?”我又笑了~然后,再告诉他有时候有些景物凑得太近看就会不见了它的美,所以近有近的美,远有远的美。若真的要把镜头拉近,可以zoom。(这点也许他还不懂,而他说那架手机不够好,没有这个像我的zoom function,哈哈哈!他反应得好快哦!)也不忘告诉他假如要录影的话,镜头一定要慢慢地稳稳地移动,不然看的人一定晕眩!必须体谅和配合观众的脚步让他们也一起欣赏你认为的美,哈哈!
离别前,他自己答应我要拍更多的照片。而我也很高兴他这样主动的提出,那我就要他专注一物为学习的起步-拍花花草草。我们说好了下次见面时,他会秀给我看他的作品。


第三件无奈的事
赶完一场又必须前往另一坟场和骨灰中心去拜祭外公,外婆,大舅和二舅。一直都是我在驾驶,有好有不好。
好的是任由我驾奴。不好的是没得享受睡觉的幸福感觉(原来别人开车时自己可以闭上双眼睡去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因为老爸在后头呼噜呼噜地发动KTM的声响时,我好羡慕啊!再不好的是-遇上堵车,是完全动弹不已的大塞车。天气又热,身体黏黏的,早醒又受困于完全不动的局面,真的很想闭上双眼睡去啊~

泊车又是另一大恼事!想一想有多恐怖的塞车...退出让我泊车的车子在我拜祭好出来取车时,他的车子依然还在前方!!!哇~真是爽到啊!!都不知浪费了多少时间了...不记录了!这最后一站最难过的(也分不清是被香烟熏得哭了还是为不好的心情哭了或是想起了离去的亲人的一段回忆而哭。)

“漂亮吗?”我问。
“很美喔。”才在念幼儿班的他回答道。
我相信他的真心赞美。^_^
"If u believe it, u can see it.
If u act from it, it will show up for u.
That's the truth." -The Secret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