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香港电影颁奖典礼

耶~又让自己忙不停蹄地实况报导了。看到了今晚的这项盛会,更加不想出门和错失。留守...报导。
由于有些名字太长,索性只写出影片名好了。除了那些专属个人奖项。

最佳摄影:投名状
新晋导演:游乃海(跟踪)
最佳剪接:门徒
最佳新演员:徐子珊(跟踪)
专业精神奖:沈殿霞
最佳音响效果:投名状
最佳视觉:投名状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最佳编剧:神探
最佳亚洲电影:色戒
最佳男配角:刘德华(门徒)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投名状
最佳美术指导:投名状
最佳女配角:邵音音(野。良犬)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逼得太紧(十分爱)
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导火线)
终身成就奖:周文伟
最佳女主角: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最佳导演:陈可辛(投名状)- Yeah!我欣赏这位一直不停挑战自己的导演
最佳男主角:李连杰(投名状)
最佳电影:投名状

花边:
-舒淇好漂亮。
-办法男配角的嘉宾-杜汶泽和曾志伟的一番对话很出色,好笑。
-三位女主持表现得还不错。感觉比较喜欢君如,她当晚的预测都十分准确哦。

报导完毕。收工,上床休息咯!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久不见了, 我昨晚也有看呢.. ^^

最佳女主角连续四年都落在中国演员手中, 好历害... 其实侯选名单中, 我只看过张静初的"门徒", 当时已经觉得她的内心戏演得很好,虽然最后败下阵来, 还是虽败犹荣的, 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嘛!"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我买了, 还没看..

李连杰得奖是一大惊喜, 听他的得奖感言, 感觉到他的饮水思源和他的好口材~~ 想当年, 也好喜欢看他的"黄飞鸿"系列的电影呢~ 可没想过他也有当影帝的一天! 真要好好的找"投名状"来看, 如果andy lau都能成为他的手下败将, 他的演技一定好过他的武功了.. 哈哈~~

如果.. "色戒"有入围, "投名状"还能是大嬴家吗?? 应该有得fight!(其实好想看到李安跟汤唯... 觉得梁朝伟好有型呢!! 想不到桂纶美是tony的fan!! ^^)

如果, 最佳歌曲颁给eason + andy lau 的"兄弟", 我会更开心, 哈哈~~ 其实, 我比较喜欢郑中基唱的"老港正专"主题曲, 很简单,很有回归feel..

个人其实也看好"神探"的刘青云或"跟踪"的任达华的呢.. 没关系, 都是实力派就不怕卷土重来~ 感觉上HK人不太受郭天王的演技, i wonder why? 感觉他演戏这些年都有进步的...
pepC said…
哇,好久不见的落花流水!给我写下那么长的留言喔,真有心!哈哈~

看完“姨妈”记得借我~
我其实也想看“老港正传”,“野。良犬”。以及那部“导火线”。你有就识做啦,哈哈!

伟仔在大会开场就出现,哈哈!有够face。
不过,他真的年老了很多。

李大哥的演技胜过武功?呵呵...不过,胜过华仔,我会...嘻嘻嘻!讲真的,我是比较喜欢刘青云获胜。他的演技真的炉火纯青+非常努力的演员。

“色"是属于港产片吗?我不知道耶。不过,各有特色,猪肉该有得分吧。还是一句,我欣赏陈导演敢敢挑战自己的一点。李导演的都很大,不是不好,只是...

呵呵~你偏eason偏得好出脸也。我对“老”也是比较喜爱。

哇~噼里啪啦不完啦!有机会见面喝茶吃包再谈啦!^_^
Anonymous said…
你所说的电影除了"姨妈"之外, 我就只有"野狼犬"可以借你.. "野"我不太喜欢, 感觉怪怪的.. 这也是Eason主演的电影来的.. 说到Eason的歌嘛, 我还不算盲目支持喇, 哈~ 败阵可能是两个人的合作有问题? 我觉得还好喇.. 刘天王的词还有点共鸣的.. 得奖的歌曲太K, 非我心中茶.. 不过电影"十分爱"倒是看过, 也OK罢了.. 最精采是最后几分钟的剧情, 简直是意想不到的结局...

李连杰的演技当然不可能好过武功, 我只是好奇他的演技进步有多神速而给的比喻, 嘿... :p 颁给他也OK, 我蛮喜欢看他演'文艺武侠片', "给爸爸的一封信", 曾经蛮感动的.. 刘青云我也喜欢(从电视剧开始) , 去年他已得到了... 明年再来吧..

"色戒"应该算是台湾片吧?? 听说是因为不符合竞选资格而只能入围最佳亚洲电影.. 未来我看好汤唯会为中国再下一城.. 她很有天份..

题外话, 其实香港的女演员我比较欣赏林嘉欣, 杨淇, 邵美琪(她也很努力的)等等.. 男的我看好吴彦祖, 余文乐, 方力申, 当然还有有时让我偏心的eason, 我觉得他也是有演戏的天份的, 只要正经一点不要疯疯癫癫的去惹人讨厌.. ^^

有机会我再来... Have a nice working week...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