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握你的手

不知真的应该怎么记录这一天。虽然外出了一整天,但是并不觉得太累。因为这一天是难得的。这一天,我首先参与和结交了这一群新朋友。我本着到下一站去参观而来到了这里倾听大家的分享,各自的故事。

听着每一个人短短的简介和分享,则轮到我时...我知道自己依然是选择了另一种方式来传达内心话。大部分的人都分享了一些听了会感动和让人落泪的话,但是我不想这样。我也没有那样。毕竟短短的两分钟内把话减缩简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认为自己没有表现很好。不过不是吧~

可是,轮到我身旁的那位男生时,听他说着说着竟然声音开始颤抖了。那时,我其实很想把手放在他的肩上。但是,我没有,因为假如那个人是我,这样贴心的轻拍肩膀的举动,反而会让我哽咽得说不下去。一直到他说完后,我才对他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和一个微笑。

*~灿烂笑容~*

接着,我们前往一家私人老人院去。一进门,就受到在门口处的公公婆婆们握手问好。“下雨了,你们还前来,真有心。”踏入客厅,左右两侧都是整整齐齐的床位。床尾的那端就各自摆放了椅子或睡椅,部份老人家就是这样躺着,歇着看电视或发呆。除了好几位是站立着动动手手脚脚的。

转到楼上去,个别有两间房。一大一小的,小的也挤下了三张床位;大的则容下5-6个床位。我先往小房间走去,望着那位躺在床上的老婆婆,先是在门口对她微笑打招呼。在第二次的say HI后,婆婆才笑着请我进去。直到后来人越挤越多时,她却不好意思地要坐起来。婆婆还很盛情的邀我坐下,所以我也毫不客气的坐在她身旁听她说话。婆婆88岁了,有失聪的现象。然而,我不敢提起她儿女的问题,深怕她会一时伤感。结果,当中有人发问了,我才得知婆婆其实有蛮多的子女啊,但是各自都为生活忙碌,所以不常来探望。但是,至少过年过节时,还懂得带她老人家回家或一起吃顿团圆饭。可能,我坐得离她很近吧,所以我看见她诉说时的眼眶泛光和有点颤抖的声线。我把手伸过去握住了她的,然后递过了她的手巾给她。聊了一会儿,我向老婆婆告辞前往另一间大房去。

这间大房间里的老人都很相处融洽的感觉。你瞧~她们就这样并排着坐在一块,好像在开会的。^_^
我观察了她们的房间,发现这里有两张床上都各自摆放着一个娃娃。
于是,我大胆的拿起其中一人的,然后开始寻找主人。
不知道是否主人对着娃娃太久,我竟然发现主人和娃娃都点想像。都有着瘦瘦长长的手脚。

*~丰富生活~*
没错!这位婆婆就是娃娃的主人啦!娃娃名叫-Candy。
*~坦然神态~*
婆婆是受英文教育的,所以我难得可以用英语和她交谈。
她是家中的幼女。
和她的对谈中发现,她十分关心她父亲。但是,心有余而不方便去探望他,所以她好希望哥哥姐姐们可以好好照顾她父亲, 不然,她会责怪他们。看得出她对父亲的关怀和爱,总是担心也放不下心。
*~宽广心胸~*
于是,我握住婆婆的小手对她说:“妳不必太担心。妳要好好的照顾自己,活得快乐。况且妳有Candy陪伴,尽管有什么话想对父亲说的,什么开心不开心的大小事,都不妨对Candy说。因为Candy是妳的守护天使,她会听见妳的心中话,也会把它传递到妳父亲耳边去。妳对父亲的爱,上天一定会看见和听见的。只要妳相信,妳随时都可以感受得到父亲不会离你太远。只要妳相信,最关心的人一直都靠得妳最近,因为他就住在妳的心房里。”
看见事后婆婆对着Candy,捏捏她的鼻头,逗逗她的小嘴,开始对着她说话。“Who's the naughty girl? U la~”
我开心的笑了。“Come again and visit us~” 这是我记得向这位婆婆告辞时,她对我说的话。
其实,我因为必须赶着赴姐妹的生日约会(我已经迟到了),所以无法再多陪她们久一点。

后记:其实,我昨天就开机记录着特别难得的一篇。但是,后来当机就没有被save下。所以,我一共写了两遍。我还是觉得第一次记录的会比较完整。由于没有喜欢草稿的记录,所以当作是考一考我的记忆力吧。写了两遍,对自己又有什么感想和启示呢?当然最为明显的那点,我自认至少还有办到。不求要谈论到很远的point,因为说得太远太多,就会令人冒汗的。可是我能够那样子坦诚的对待那些老人,但是对着自己的父母的行为举止又是如何呢?这才是应该检讨和反省的。然而,我也一直希望开放的对谈,亦师亦友的模式会继续保持下去。

Comments

W said…
This one,...
my favourite song...
pepC said…
喂~很久没留言的你也不必出此招数来给我灌水的...哈哈哈!Soda+绿茶不都是你的那杯茶吗?嘻嘻嘻~
Anonymous said…
There is one penang children home in batu mau will hv charity dinner on 31 may , they need $ to build a new block. we check with the snp lawyer they bought d land 60k , maybe after the charity dinner will short around 30-40k to build the new block. u wan to do some donation bo ? will let u know d update.
Anonymous said…
poh poh & candy is cute ...i like it the pic : )
pepC said…
TQ for ur info,Mr/Ms Anonymou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