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三颗星+100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故我会尽量(jǐn liàng)享受吃喝玩乐;
人的健康也只有那么宝贵的一环,故我不会吃喝到尽量(jìn liàng)。”


这是今早回应挑战书的造句。
有人问起我知不知道如何分辨尽量的读音和用意...于是,不甘心就酱听解他的解释,所以,就请他造了一个句子。句子里头的尽量当然是要我自己去填充和确定正确读音。
于是,我猜对了该填上的调号。照理上,猜对就由他请吃早餐。
但是,耍赖的家伙!竟然还要我解释和分辨各别用意,结果,我就答错了。(其实,我后来觉得我只是解释得不够深入而已嘛)于是,不想请客的他就死要我造出另一个句子来分辨。

边工作,边想。不如,就再度利用他所造的句子,看看能否用同样的意境来表达不同的意思,那不就更明辨了吗?
于是,想好后,就把贴纸贴在他的荧幕上。
结果,他就给我画上三颗星星+100分啦~

后记:不过,我还是想请教一下,这个真的是正确的用法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