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节Part II

周三,这一天终于到了。好不容易等到的一天,约好的她竟然在清早就对我说:
“不如...今晚不去了啦。反正,咳嗽着,又能吃些什么?”
听后,我其实心情失落了一大半。我的计划,我的心思,我的不能说的话,都被削了一大半,很心痛。
“说好了的嘛...怎么...只是随便吃而已啦!也没有什么好料的。下班后直接回来载妳就是了。”说完,走出家门。
一路上,都有想着她和我的话...

当天,偏偏也在快下班时突然来了一堆的事务必须处理,导致无法抽身提早离开。于是开始懊恼!
当天,有一件事,一件真是太天真的事,我真是太天真了。怎么那时候的我可以这样子做而如今角色互调而已,但是为什么我会有股痛彻心扉的难过?有时候就是遇上了一些只想让自己知道和了解就好了,找人诉说却又担心诚信的问题和避免一些的不必要。所以,当心中的一股闷闷不乐遇上了百般无奈的同时,我只想离开去准时赴约(而且还必须伤脑筋如何请她乖乖赴约都还是问题),那时候,当友人打来讯问和确定我是否还能出席时,我简直有苦难言,快哭了!友人是察觉到我的不妥,但是不知道真相,唯有安慰我不要难过,迟到没关系。

六时半,我总算告一段落了。急步赶着回家。
我说过我选择远距离的路程,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心情沉淀和调整的好时机。当天交通不会糟糕,不会塞车。心情依然不见得很好的是我的内心。所以,开始想很多。

原来,我们就是一部电影。
原来,我们亦是成人亦是小孩。
原来,我们都是爱在心里口难开。
原来,我们其实是重视对方。

“我们都可以在电影情节里看过。孩子们的演出或毕业典礼时,身为父母的倘若答应了孩子又无法出席的话,孩子在台上寻找着熟悉的脸孔的那一刹那,落空和失望的一副模样是怎样子的?这就是我早上的那种心情。虽然,我并没有要做任何的表演,我只不过是想带她出席和参与,让她度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这是我后来在众人前说出的心底话。

“我想到我亦答应了朋友会携带妈妈出席,但是万一我回到家无法请到她出门,而我一个人出现时又有什么意思呢?到时,眼睁睁看着周遭的母子档,母女档而我呢?无人档。酸溜溜的感觉有何用?我能够大声宣布解释说我不是孤儿!我不是没有妈妈,只是...我的妈妈没有来。这样好吗?说了等於白说,事实就是只有你一个人来。我又想说我要的只是让她知道我的心意,趁着我想做,敢做的当儿尝试让她体会我想给她的爱和关怀,以及不一样的母亲节的惊喜。”这是我在驾驶时自言自语的一番心中话。

每一次,我总是想好的,也想不好的,让自己平衡一下。洗涤过的心灵才会更加平静,坦然。
车子驶到桥中央,我做了三个深深的呼吸。真的,不妨考虑一下,在心情不好,心事很多很难受的时刻,深深的吸入一口大大深深的气(甚至感到一股气痛最好),然后徐徐地呼出。整颗心至少会感觉不再那么揪着,那么辛苦了。
于是,我播了通电话给老爹。只好请求他的配合,丢下最后一句“你无论如何就是搞定她一切就绪的等待我回来就可以跳上车就对了,掰。”于是,感觉好很多了。因为至少老爹知道了我的计划,然后配合演出。手机里的《深呼吸》就这样一直伴随着我抵家。

“我是半哄骗的方式把妈妈带来这里的,当然还有配合爸爸的演出。带她去吃了晚餐后,她不晓得我找朋友交东西是一个局。被我瞪了一眼,强拉她的手才肯上楼梯(她以为可以在楼下走走边等我就好)。妳来这里唱歌吗?妳骗我来这样的活动-是她看见门打开后的最后一句话。”我同样把这些也和众人分享。

“妳说妳咳嗽,在家也是咳,在外头也是会咳。可是,家每天都呆了,现在来这里见识而且目睹我参与的朋友群,场合,参与了什么样式的社交活动等不是更好吗?至少,我要妳知道我不是去学坏。其实孩子长大了,怎样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也许我们都是典型的东方人,总是不懂得如何把爱表达出来,一味爱在心里口难开的,虽然都知道彼此的关心和互爱。在这里,我是企图找寻一些工作上的不满足,掌握和学习多方面的知识,以及生活上的精彩,进而让自己有足够的自我提升和自我成长。”我依然继续的在灯光昏暗的众人面前把心中话说给大家听,当然最重要的是说给她听,说给自己听。(其实,还是很惭愧的,因为觉得东方人终究是东方人,连对至亲的人诉说爱语都必须把灯光调暗,看不到对方脸上的表情或者泪水才不会觉得不好意思的?!?)

这一天,我为她洗脸,化妆,彩指甲油。(哈哈,画眼影时很好笑!)
这一天,我们玩了最简单不过的蒙上眼睛认出孩子的游戏。(我俩应该都自我检讨的,因为她摸了我的手两次依然这样错失了认出我的机会。最糟糕的还是认了一个男生为自己的女儿(天啊!我的妈呀!),直到最终“孩子,我爱妳”。“妈妈,我也爱妳”。此话一出,抱抱一个的搂住她,我眼眶都快红了啦!真的,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妈妈“不认”自己的孩子时,是多么的伤心。心里头都不知喊了多少遍“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我就是妳的孩子!”当然,该检讨的是为什么她认不着我?一,她观察力还不够(摸到手表的她却不能确定我是否有戴手表的习惯),二,我们都很久没有牵彼此的手咯。
这一天,我和她和其他妈妈们一起吹蜡烛,切蛋糕过了一个难忘的母亲节。
这一天,我喂了她三颗的汤圆;她喂了我三颗的汤圆。心里头都是甜甜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之改革尚未完成,坚定之心依然要保持。
更重要的是彼此关心,互爱的表现不应只停留在这一天。世事无常,更应视每一天为最后一天,好好把握和珍惜。
p/s:我看得出她内心的喜悦,呵呵~阿妈,我得咗啦!哈哈哈!
(我也想到了明年可以搞些什么鬼主意了);-p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s a friend i hv to tell u the true, your mum is more pretty then you....pls let your mum know ya, is kekeke said one so next time when i go to your house, hehehe.....
pepC said…
不用你说都知道,因为她才是女主角嘛!
Anonymous said…
sob..sob..snniffff! Ah see..Congra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