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de That I Enjoyed Most...

近期,过得即忙碌又充实的。那,会累吗?我说不会,对有梦想的人来说,字典里是少了累这个字的。反而是觉得时间太少,要培养早睡的习惯又差点不规律起来了。自己懂得为什么而忙,为什么而要把自己过得充实,应该好好调整自己去配合时间,好好地继续坚持去经营好每一天。

邦咯岛之旅,除了寻宝游戏的完成,以及成功摘下冠军真是让我无法不相信这是事实。借由上次的NPC walk-a-hunt, 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从比赛中吸取经验的确使得我的原班队友们帮助不少。加上培养起来的合作默契,让我们这一组能够最早抵达终站。当然也很感谢队员们对于我的信赖(首次率领全男组,肯听和配合我的话,真是荣幸来的)哈哈~还有一路上,我很自信的说出碰上好的预兆都皆是成功的先兆(走着也会被我发现地上有钞票喔,后来寻宝时花掉了),甚至满满的大声唱出"We are the champion”(只是,队友们反而觉得不好太嚣张,该事后才唱,要唱只唱小小声喔!哈哈,真可爱!)成绩公布的当儿,我感觉自己可能在填写答案时犯上了摆乌龙的可能时,开始对总冠军得分的冠军队掉了一部分的信心(要是真的因为自己的乌龙作答把分数给输掉,我会原谅不了我自己)。可是,正确答案的揭晓后,算一算自己的队伍应该胜算还蛮大的。于是,又对自己有信心了。在台前拍了季军得组的照片后,我依然一人留守在台前。当司仪开始要大家呼喊心目中认为谁是大赢家的时候,因为深怕自信心过高而站在台前喊了后,若不是自己会没面子也,所以只好stay cool n act calm于台下。The champion is ~ All 4 One! 那一刻,我自己一个人在台前先大呼小叫的欢呼得跳了起来,然后拼命挥手招组员们前来上台领奖。哈哈哈哈~太兴奋了!One 4 All & All 4 One,我取的名字还不错,很有意思哩。

这次的旅程,也让我赢得了一个美丽的称号“Sleeping Beauty”。冤枉啊~我是前天晚上很迟睡,然后很早醒。深怕抵达后会不够精神去参与,所以上了巴士就开始把帽子压得低低的和司机一起踩油门去了。刚好也没有人愿意与我同座,所以,旁座是空的。放了背包还可以靠着来睡,多写意啊~上车睡觉,下车尿尿,上车再继续睡觉。就这样,开始迎来很多男士们的嫉妒“这样子也能睡?真的睡吗?”是呀!继续充电中...抵达港口,换上大船,原本不打算睡的。可是,身边还是没人同座和聊天呀,那个空调又冷冷的吹来,船只慢慢的飘动,就这样又抱着背包伏头大睡了。结果,被crown的title就这样闻之开来了咯!组员们都很“respect”这位很能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能睡的“猪”长,哈哈哈~

其实,我是有苦衷的。谁愿意和一位无精打采,一副死样的组长共同进退喔?当然希望看到一位energetic, 有umph的队长啦!况且,在烈日下行走3.5km寻宝,除了考眼力,脑力还有体力的嘛!不充电怎么行?另外,说好我的组名有意思的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啊!我身为一个女领袖,体能绝对不能比男生逊!哼!我能够办得到的,男生们肯定更要办到!(谁叫大部分男生都很爱面子的)而且,绝对不需要特别对我关照的,因为我不会让队友们有担心我的机会。我不是那些娇柔怕事的女生,不需要特别被关照和呵护。其实,3.5km不会太远啦!不过,当时天气真的有点炎热。体力还旺盛之余,就趁着游戏后,兴起租借脚车四处逛逛(因为天色快暗了,只允许1小时在附近兜兜)。太爽了!我多久没有骑脚车了呀?记忆的箱子又倒翻开来,当初在怎么样的情况下如何学会踏脚车,小学时首次要求骑上男同学的脚车时,打死我都印象深刻的记得那位男同学的一番话“妳能吗?不要待会儿掉下来时,我会是第一个笑妳的喔!”以及后期第一次骑上mountain bike时因为座垫太高,人太矮脚动不到地,结果停下来时就拾了个生日红包咯!

短短1小时,踩着脚车路过海边,来到海边,看到夕阳,看到犀鸟(很自在的飞到一根电柱的电线上,一点都不怕路人-我首次这么近距离见证不是关在笼子里的犀鸟),还有买了一条很好吃的玉米条边逛边吃(很好吃,很香甜!),以及溜到一些旅店去参观等等。因为时间和天色已暗的关系,逼不得已返归交人交车。但是,也引发了我隔天还想再度去租借脚车。

哈哈~只要敢想,敢要就肯定会做到/得到!隔天早上有两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于是招兵买马的集合了有兴趣踩脚车的朋友们,集体出发。出发前,打听了山路会崎岖,上山下山,很斜啦,为时至少2小时(for Van-停停等等走走的兜好几些名胜地),是有点担心路途太辛苦和不能及时赶回来check out。不过,我们都是不想在车子里享受的人,而是要自虐式的享受,所以问了:“怕吗?不怕就走!”7位铁人(2女,5男)就这样出发了。

呵呵~兴致勃勃的出发了!很快的就遇到上山的斜坡了,哈哈哈!没有办法,只好推车!!上了第一个斜坡后,那名女生就开始喊“还有多少个斜坡啊?”真的,再走不远后,我寻宝的队员之一的他就开始嘴唇发白,快晕了!最后他还是撑到第一个沙滩时,好像去呕吐。为了他,我们也停下歇息蛮久的。上山虽然很徒,很斜,有点吃力,我也无法踩得动,所以大部分上山我都是干脆下车推车的。那么,下上呢?简直是过瘾!爽!也是上山后最期待的。哈哈,速度啊~风啊~快感啊~辛苦上山的代价就是换取骑着下坡的享受。“呼~嘻哈!”爽到直呼过瘾!甚至把手放开的享受迎面的风...一度我还快到连帽子和发圈都给吹掉在半路而有待后面的队友们帮我拾回的。

真的,我享受这样的自行环岛。辛苦走过每一处,欣赏沿途的自然生态,风景,经历重重考验的路途和烈日,辛苦的经过每一个山坡,来到了漂亮的天地,发现美丽的镜头/取景处,都可以依据自己的喜爱而停下脚步。而且自行脚踏车很环保!没有排泄废气!全程25km的邦咯岛都是自己大汗小汗,辛苦一步一步的走出来的。很多时候,没有去尝试过,也不知道自己其实是可以办得到的。好比那位瘦小的小姐,从一开始大家也可能觉得她的体能也许最不够好的,怎知先倒下的是一名男的。而且,那位小姐也从头开始喊这喊那的,最后还是可以完成对自己的使命咧。她后来告诉我们说,这是她这一辈子都没有试过,没有想过会办到的一件事。突破了她自己, 超越了她自己。这不是很好吗?

至于我?我也没有意料到体能方面竟然还可以应付得来的。也许是一种坚持走下去和完成的信念吧,还有在经过不停不停的上山斜坡和某个很够力的45度斜坡时,我宁愿不想停下来而继续往前走,往前推。当我自己一个人走在前头时,我回头看着后面的朋友们,我不能告诉他们前面还有多斜?只能哄骗的说“快到平地了!快下山了!”在那个一直往上走,往上推的崎岖路程,我本身也是有点吃力了。而继续给我加油打气的是前方的路上一直有一只很大只的蝴蝶在拼命地拍打着双翼,也是很用力的飞上这个斜坡。看着它小小的翅膀必须不停不停地舞动拍打,才能往前飞,停,飞,停...所以,是这蝴蝶效应让我有所领悟了!对!成功是给予不轻易放弃的人士!

后记:环岛骑脚车是从来没有试过,想过的难得经验。山路不好走,但是能够走过去就不辛苦了。没有上山,哪来过瘾的冲下山坡的快感和刺激? 其实,平路太平稳(来到市区后),反而觉得没什么值得体会的。但是,路很平,所以要一直不停不停的踩动脚车,脚更没得休息!(我还是喜欢踩得快快了,然后站立起来一直拉着走。超爽的!因为这样屁股才可以休息一些嘛!)噢,是的!体力支透了,玩得倦了,回程时上车,上船依然继续睡觉!反正,睡觉是我个人的时间(不是玩,也不是领队,做我自己就好 - 猪长<(^@^)>加油!)晒得一身古天乐的肤色,健康啊~奇怪的是回来后总是有些同事大惊小怪的问道“妳去了哪里?怎么晒得那么黑?”黑金值钱嘛,不识货,哈哈!唯一不好的是sunburn於颈项,痛痛痒痒干干皱皱的了...而且还在脱皮中。>_<

长长的文字记录,找来可以配合play得长长久久的音乐~Enjoy! Just like how I enjoyed my trip... very much indeed, I enjoyed.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