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





看了蝙蝠侠的隔天又连泡了一场午夜电影。这回是真的看赤壁了!
对于这类电影,我只是抱着去支持心爱的帅哥-金城武和梁朝伟的演技进场而已。没有特别的期望的,因为对于三国的故事也没有深读过(因为知道自己的兴趣有多大,所以买过一本给小学生程度看的图文书来翻阅,看了也不全然理解啦,哈哈)。所以,类似酱子的历史故事电影(三国演义啦,墨攻啦)都没多大兴趣去看的之余,除非有朋友可以生动的描述故事,不然我这里读了又开始忘了什么人跟什么人,而用词太深的又不理解,哈哈。投名状也是去支持金城武的。; p

那么,赤壁好不好看呢?我不是你/妳,我不晓得。不过,我也不至于看到睡着的。兵马打斗的场面,漫天飞箭,挥刀持盾,红血四溅的镜头在酱子的战斗电影里在所难免的。赵子龙的出现就很亮眼了功夫底子好,又充满责任感的不惜自己的生命去完成使命。

个人比较看得过瘾的则是亮与瑜的斗智斗谋的厉害本领啦,简直看得我直呼过瘾!金城武饰演的孔明简直是被他发挥到那么地巧妙。至于周瑜,他的演技还是以眼神为厉害吧。其他人物如张飞,关羽,刘备等人对我来说一般咯。而曹操则没有令到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会是他演得还不够狠,不够彻底的令人憎恨他的那副德性吧?

打斗场面,对白(有些感觉比较现代化),摄影都拿捏得不错了啦,我是没有感到沉闷的时刻啦。
整体来说,我看了出来还非常期待下一集的赤壁之战呢!从这电影中令我也有股冲动要好好重新去翻阅这些著名的故事,重新理解为何那些古代人怎么真的那么棒,那么赞!尤其像诸葛亮的思维如何总是那么冷静的见招拆招,动用脑子去设想战术,看透人心的本领。下集的赤壁之战,我等着你~

最近我听闻有人这样诠释“方法” - “方”既是方向, 所以每个人必须懂得自己该懂得往自己的方向走。去掉三点水部首的“法”则如一张空白的纸,去向是哪里?纸上没有说明,那么该何去何从?心止如水则心中有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