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精准度
















“有一些事情    不特别     但是却很重要.
像太阳在天上一点都不特别   但却很重要..
像有些人在身边不特别   
但那一个人却很重要.”

死神说:“换个角度想~也许反面就是你的幸运面。”

天空其实是那么地蓝,可是他从没见过这么美好的一片蓝天。因为每次工作时,他总是遇上下雨天。

死神的精准度》- Accuracy of Death

是的,周日那天意外发现竟然有间电影院已经开始上映了。所以,无论当天的节目编排如何,我就是死都要看不可!所以,那个F1的车手又复活了。好久没有捧着高糖分的爆米花,喝着高糖分的透明汽水,就姑且放纵自己一次。

电影的一开始,我已经喜欢上了这样的拍摄和画面。很快的,我想见的死神就登场了。他是特别潜派来给小朋友服务的。当然,那只黑得发亮的小黑犬也随后登场。(整部电影,小黑犬的对白都是只有死神听懂而已)

很快的,故事开始介入第一则case(也是死神接下来对他的执行任务对象进行7天的裁判期,到底是“执行”还是“放弃”?)电话亭子一打开,他以一身轻便的衣著来到了现实的社会。每一次他工作的当儿,总是下着雨,所以,他也就一直都撑着一把伞的。好喜欢他陶醉于听音乐的样子,好可爱!“泡”是什么意思?他傻傻却真的不明了其意地发问...呵呵~我的计划就是没有计划,我的节目就是没有节目。搞笑!

故事的第二则case,他摇身一变。哇靠~小混混的打扮,那两根手指间还夹着一根烟...有一幕见到他故意摆着pose的抽烟动作,真是笑死我了。其实,这时候的他,可以开始看出他已经不如昔日,残酷的岁月也曾拜访过他。也许就像这里所提及的。这一则故事中的他,显得比较冷静处事的一面,还有该如何去相信别人和自信地对待自己...

来到故事的第三则,原先以一头长发的他,后来被修剪后,整个感觉又让他年轻了许多,穿上浅蓝色的t-shirt的他,好像没有长大,却也带点稚气的感觉。有点可怜他不懂得如何与小朋友们沟通和邀约,甚至闹出叫人小心提防这位仁兄的出没。哈哈哈~

电影来到最后,也是比较感人和每一句对白都是那么有意思的,有感动。他终于亲眼看见了蓝天,相信对这世界,对生命,对活着的人都有了另一番体悟。其实,这不过一部简单小品,一点都不过于严肃的,反而有搞笑和幽默的。其他人的观后感是什么,我不晓得。但是,我还是欣赏这样的小品故事。从简单开始诉说一些比较严肃的课题开始,用一点一滴的体验,感受去发现和追求未完成/达成的理想,相信自己,勇敢和乐观地去面对生活,才不至于在这世上活得没有意思,没有色彩的。

不明白为何书本和电影就是闹出不一样的名字?尤其sweet rain. 不会很不搭档吗?唔...我还是很想看一遍这本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