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人晚餐

不是后知后觉,但令我值得保持愉快心情的事已经渐渐显明了。
忘了正确的时间,但是知道从那一刻起,极为明显的不一样就让我产生了好奇和改观。
这名客户可是出了名的难搞“无理取闹和难以沟通/讲理的癫婆”一名, 也许真的如同上小姐所说的:”她是被妳的一路真诚打动了。”说得还真好听的,不是吗?只是那一刻我只能抱着但愿如此的相信而已。
没想到的是...她真的从那次起收敛了许多,读起来语气都显得好声好气和温柔许多了。当然最高兴和收益的还是我嘛,从此又变得好像能够了解到她的问题,理解她所不能理解而需要注释的。
最特别的是还是今早出奇的回函后,发现她依然还在那个时间工作,不是该休息了吗?于是得到她客气的感谢答复后,她顺道告诉我说有睡不惯酒店的习惯,所以这个时候依然未眠。然后一个笑脸..哈哈~可爱和难得看见她贴上笑脸一枚。
于是,再次的回函时,也顺道给了一些个人的建议并祝福她有个优质的睡眠和舒适的休息。
于是,我也很快乐。
快乐一整天。
偶尔不停不停地回想真的是被我的真诚打动的吗?无论如何,彼此的沟通都变得轻松了。好事来的。

刚才在文具店里,也听见一位顾客对于一名店员的服务态度给予良好的评语。然后,店长就转向那位店员说:“是吧?良好的服务态度是很重要的。”“最主要的是真诚的服务态度。”说毕,望我一笑。我迅速地配合点点头,微微笑。
再次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文具店。

还在犹豫着该不该来一顿晚餐的时候,天就开始飘雨了。
马尼拉卡小姐不能淋雨,于是迅速脚步走向车子,把它遗留在车子里。然后,撑开了我的红伞,缓缓地向决定因为这场雨而决定来个一人晚餐的店铺走去。又是挣扎了一番,才做了单点的选择。
边吃边询问线上的友人一项对于我来说是影响甚远的好事一桩但又必须深思熟虑的事情。
最后,步出店铺时,依然是带着一颗愉快的心回家。
(图文:又和哆啦a梦争铜锣烧饼吃啦?才不呢,是他让我先咬一口的啦!铜锣烧是一起分享的啦!)

Comments

Corinne said…
对呀,服务态度还真会影响客人的心情的。
一个人的晚餐,也可以很快乐:)
pepC said…
再次欢迎你到舍下来喔~
希望这里也能营造出宾至如归的感觉,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