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你是逃兵吗?

续19日敢敢当过一次不怕死的逃兵后...(虽然那一刻很爽,但是下半场才更爽!)

近期...慎重一点的话,该是这周开始...恼人的问题又冒出水面来了。
把手头上原本熟悉的工作都根据指示一一交代身后事那样委托给受益人。然后,准备好一个空杯子的心态要学习一些新的事务。直到这一刻,我并没有..~
邮件越来越多的进来,快透不过气的要理解和阅读...这一刻,我也没有..~
面对除了那些瞌睡的数字,还要学习看懂那些繁多,繁杂的...这一刻,开始呆滞,但是,还是没有..~
也许是因为空杯子的心态都整顿好,所以不介意有明确的指示,点东点西好让我更有头绪的面对每一天,不会过份吧?

身为一名学者,愿以谦卑之心态,认真学习的正确态度有如空杯不对吗?放下所有的身段不对吗?不耻下问不对吗?学着要懂就全懂而不是照单全收不对吗?学习把每一件小事认真的处理不对吗?

我没有..是因为~
现实。。天真。。

SAMESIMILAR是不同等的。一个擅长在自己的厨房,用自己的厨具,自己的厨艺去烹调一道美食突然间要在新的厨房,用着新的一套厨具去烹调同样一道美食。要不是厨师身经百战,十分老道的话,也许怎样也有一些差异吧。那好,不说这个例子,用最实际一点的就好了。

师傅捧了一碟炒饭端上桌,要学徒炒出一碟同样的炒饭。试问学徒不是一个炒饭的料,怎么样叫他炒出一碟同样的炒饭来呢?好,就算是走狗运的一次炒出端上桌一碟卖相看似同样的炒饭了..那么,味道呢?油放多少?盐放多少?蛋什么时候下?什么材料先下?烹调时间多久等等...这些看似芝麻绿豆的小事都是功夫,都是学问,都是必须在学习过程中洞悉和研磨而成的精华呀!要不,就让学徒炒了个好几锅的炒饭,自行研究,自行不停地练习和尝试,那才有朝一日炒得出一碟同样的炒饭(色香味都一模一样)..要不那就是相似而已...并不等于相同/同等。TMD!明白了吗?真正的学习过程中,无论或大或小的重点或轻点,是点的都该记,都该学,不是吗?一味着端出成品而学徒都不明白的,又有屁用?

要带出的讯息够强烈的,但是都不被听懂!反被问了一些自以为是的问题!!请卸下那高高在上的清高和鄙视的眼光,试着去了解、理解和体谅下属该设有什么样的学习态度才是正确的,而别忽略了每一项成品的前身都是由这些莫名的小卒在..喔~非常乐意和轻松的情况下就可以随手one click pass up的!

连一个same和similar的分别都分辨不出的,应该多一些上FB去练一练spot the differences了!Anyway,凡事忍一忍就过去了~所以,明知在辩下去只有愚者在瞎辩,那个赢面几乎是零的,又何苦呢?所以,沉默了。然后,脑袋启动了。

如果为值得坚持的事而应该继续坚持,那是应该值得坚持的开心,对不?
如果为不值得坚持的事而继续坚持,那是否还值得坚持,那是否还开心的呢?
坚持着的一份无奈,无趣的,不健康的环境,值得放弃吗?
我可以一时冲动就马上铁定主意与决心抗战到底~但是,无奈的知道不太可能!所以,闷闷不乐!
最终,还是option1-call朋友求救,再来option2-专人辅导。
一个地方让我看清看楚,一个地方让我透理透彻,我应该感谢让我更明确了我属于我的方向。所以...
哪个地方,哪个热线,哪个辅导员,哪个朋友是可以有效的协助重整自己的话,我一定会向那个地方去。
谢谢啦~放心啦~心还坚强的!这样的坚强和成长,对于这类小事又何须眼泪轻弹呢?I not stupid。I told myself:I'm not just strong but tough~So...hit m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