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故我思;我思故我学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一味的读书,而不思考,只能被书本牵着鼻子走,就会被书本所累,从而受到书本表象的迷惑而不得其解。所谓尽信书则不如无书。而只是一味的埋头苦思而不进行一定的书本知识的积累,进而对知识进行研究推敲,也只能是流于空想,问题仍然不会得到解决,也就会产生更多的疑惑而更加危险。只有把学习思考结合起来,才能学到有用的真知。西方的哲人康德说过“感性无知性则盲,知性无感性则空“。与孔子的这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可以说是惊人的一致。可见人类在知识的认知和获取上,不论地域、种族如何差异,其根本性的原则往往是一致的。
Till we meet again~再见了我の爱
(东主有喜,休业三天);-p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