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狗好活力 - 不想操到死》- 林庆昭著

比别人更认真努力,不要怕吃苦、不要怕付出
社会的生存之道,到底有什么秘诀呢?
1. 能力是超越一切的法宝,只要能用事实证明自己的能力,就不怕找不到适合的工作
2. 乐观的人在每种忧患中看到一个机会,悲观的人在每个机会中看到一种忧患
3. 与其抱怨别人不重视我们,不如自我检讨反省,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4. 缺少热情,会使你变得懒惰;有了热情,能够使你变得充满活力
5. 努力朝自己的目标靠近,是一种探险;敢于尝试,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6. 对任何事物多抱持怀疑、研究、思考的态度,创意力才能得以发挥

能够鼓舞自己的人,除了别人外,最大的动力是自己。不管目前的处境如何,都要相信自己是第一。
具有强烈自信心的人,是生活中的幸运者。能够充分相信自己,能够承受各种考验、挫折和失败,才有资格争取最后的胜利。
~ 对于一夕之间把辛苦积蓄的投资财产化为乌有,难过得大为沮丧,愧对父母,流落街头不敢回家的阿Q狗,甚至越想越难过要跳楼自杀,结束自己悲惨的一生,在偶然的机会遇上《自信心》的作者的一番话:“虽然我没有办法帮助你,但我可以介绍你去见一个人,他可以帮你东山再起。” “就是这个人。在这世界上,只有这个人能够使你东山再起。除非坐下来彻底认识这个人,否则谁也救不了你。在你对这个人作充分的认识之前,对于你自己或这个世界来说,你都将是个没有任何价值的废物。” 那个人就是一面高大的镜子前的自己。

作家安姆逊说:
『上天赋给任何人的能力,都可以使他成就功业,决无差异。』
没有才能只是自己懒惰的借口。不去亲自试一试,怎么会知道自己没有具备这方面的天赋呢?

作家毛姆说:
『一经打击就灰心泄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
遇到挫折或打击,一时的失意是难免的,但是难过之余,也不能消沉了自己的意志,而是重拾信心,找出另一条可行的路来。
~对于从未见过母亲非常沮丧,双手掩着脸埋在沙发里哭泣的阿Q狗,惊吓的一番慰问后,母亲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勉强露出一丝笑容:“没有,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我那个刚到手的工作就要丢掉了,我的打字速度跟不上。”“可是你才做了三天,你会成功的。” 阿Q狗不由地重复起母亲的话。在他学习上遇到困难,或者面临重大的挫折时,母亲曾经上百次地这样鼓励他。“不”,母亲伤心地说:“没有时间了,我没有办法胜任的。都是因为我,办公室里的其他人不得不做双倍的工作。” “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要学什么,没有不成功的,而且大多数时候,这话也都兑现了,可是这回我办不到了。”阿Q狗说不出话。几天后,母亲的心情平静多了。她站起身擦去眼泪说:“好了,我的孩子,就这样了。我可以是个差劲的打字员,但我不是寄生虫,我不愿做我不能胜任的工作,我可以做些别的。”

作家歌夫说:
『要想成功,你必须自己制造机会,决不能愚蠢地坐在路边,等待有人经过,邀请你同骑到财富与权势之路。』
不要做个守株待兔的蠢人,要积极行动,不断为自己创造时机,才能在人生的竞赛中获胜。

有时候,我不是不想说话而是不会说很动听的话;
有时候,我不是不想写字而是写得不够得体和文雅的文字;
有时候,我不是不想唱歌而是唱着无法引起共鸣的调调,
所以,我吵!我抄!我炒!
再不就饥荒时,全往肚子里吞!因为...
偶是动物演变的monster!!!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