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晕了,你呢?

偶不是什么星象学/天文学家...只是偶尔总喜欢得空没空的时候,都学文章“望天”。:p

偶尔幸运的话,看见渴望已久的彩虹姑娘就高兴得心情顿时超好起来。

偶尔侥幸的话,看见又大又圆的月亮姐姐就兴奋到找人分享或独自遗憾因为拍不到这美景啊!>_<

这一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取车的广场上,居然..居然..让偶看见了..看见了..这个!真的啦!(虽然这不是偶拍的,都说了无法照出那美景啰!)

这是月晕。在古代称为“毛月亮”。我们把太阳或月亮周围出现的这种光圈叫“晕”。太阳周围出现的光圈叫日晕,月亮周围出现的光圈叫月晕,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气象现象。晕圈的颜色一般是内红外紫的,成彩色光环。月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而成的光在月亮周围形成光圈。有时也呈银白色光圈。(偶之前只见识过所谓的日晕,也曾经纪录过,所以对日晕印象深刻。)

偶猛然想起了一次手痒痒的时候的随笔作画。原来真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真的就解释了为何那时候会有一种潜意识竟然画出天空中的一只眼睛。(难道不像吗?看久一点,还会有点怕怕的呢)

如果可以这样伸手就触摸或挡住发光体的话,多好玩啊~

对了,一次遇上月晕应该不怎么稀奇,对吧?(自问)

“对啰,连续两天都遇上就啧啧出奇了。难以置信吗?是真的啦!”(自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