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分享 - 优质蛋白质

刚不久前上了一堂营养课 “蛋白质-生命的基本构件”。当时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把一项重要讯息传送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尤其是特别爱吃海鲜类或痛风患者。而今天,友人寄上这简易明白的短片,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

蛋白质 - 乃是由氨基酸组成。当我们吃下的蛋白质消化后,就会分解成单独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过后再重新组成新的蛋白质,供身体使用。
蛋白质的益处
*对人体每种细胞的生长和养护必不可缺。
*身体发育,补充失血,伤口和疤痕的愈合,死细胞的替代,毛发和指甲的生长等,都需要到蛋白质。
*酶,荷尔蒙及抗体形式的蛋白质,促进健全的代谢与生理过程,并增强我们的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
*当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食物来源无法提供充足的卡路里是,蛋白质就被用来产生我们所需要的卡路里。
*蛋白质也制造抗体和血红蛋白(负责输送氧气给我们的血液细胞)。

你需要多少蛋白质?
美国的蛋白质日常建议膳食摄取量(RDA)是每名成人每公斤体重0.8克。
换句话说:
你的体重(55kg)x 0.8 = 44g 就是你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质

如何测量蛋白质的品质?
预测蛋白质品质的方法之一,就是先分析其必须需氨基酸,然后将有关结果与美国食品与农业局(FAO)以及世界卫生组织(WHO)所开发的标准氨基酸档案做比较。这种标准化档案是广受全世界承认的。

蛋白质功效比值(PER)是拿蛋白质做比较的一种测量法。受测试的蛋白质是与PER值2.5的乳蛋白质(酪蛋白)做比较。任何蛋白质的PER达到2.5或以上,即被认为是优质蛋白质。Nutrilite TM蛋白质就被视为优质蛋白质的一个例子。

生物值(BV)测量的是我们吸收的每克蛋白质当中,有多少是留存在人体内。它也让您比较各种不同的蛋白质。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