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向狼学习?

一个人必须要具有与人打交道的能力。这个能力非常非常重要。为什么要学习与人打交道?我们看看狼是如何生存的就会知道其重要性:


人要学会象狼群那样地“团队生活”。狼有三个特点:


一是狼即使剩下最后一条的时候,它也会勇往直前地去掠取食物,也就是说它具有勇敢性和进攻性。


二是狼的群体性,很少有一条狼单独掠取食物的时候,所以即使老虎看到狼群也会退避三舍,这就是群体的力量。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上有所作为,他必须要认识到群体力量的重要性,并且要学会如何利用群体的力量,这样,狼就能与山中之王老虎抗衡。

三是狼的淘汰机制。当狼群中的头狼老了的时候,年轻的狼会把它从头狼的位置上拉下来,这样才能保持整体狼群的强大。人也是一样,要想成大事,首先要勇敢,其次要能团结别人一起做事,最后他要能排除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这样你不会平庸。


顺道推荐:《狼图腾》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