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誓言

好高兴哦,终于来到了周末!时间真的流逝得十分之快,就这样也过了两个星期的“新生活”。老实说,第一周是蜜月周期(哈哈)。因为师姐有在,那个死字就算不太会写也无妨。可是,天蝎座那股非常极端的想法偶尔偶尔又释放出来时,就是又让我忧心忧肺的咯。眼看着与那干了6年有多的天昏地暗之工作范围比较起来,这次总算轻易得多才是!可是,我就是败在想太多而非常忧心自己能否胜任?好像这个不懂,那个不熟的范围还很多...也有些友人又热心要介绍另一份话说更合适我性格的工作啦,导致自己偶尔也开始质问自己“我这次做对了选择吗?”

无可否认,刚辞掉的那份工作已经驾轻就熟的地步了,所以,如今一切重新的确有点担心和压力的。第一周的几乎每一天,都是没睡好,担心睡不醒而分段式的醒了好多次。然后,食欲不佳,心胸有块大石般的压着感觉或心跳加速。(真是感受到那些年纪越大,越不敢轻易换工的长辈所担心的和承受的那股压力)每当被关心的朋友们问起“怎样啊?新工作OK吗?”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回答。

我不想觉得后悔或继续反问自己所设下的决定,因为即之,则之才对。我告诉自己这回要学会成长和对自己负责的时刻了。工作和单点的不同处是,一道自己所选的单点送到面前,如果不喜欢,不合口味是可以选择不吃/吃一点。但是工作的话,不是摆在一旁放着浪费食物这么简单啊~也不能说不喜欢就不碰!反而会要勉强自己试着去啃它,就算难吃也要咬紧牙根吞下去,一直到吃光为止!承蒙妹妹告诉我的一句话“或者试着吃着吃着,就会爱上开始的难以接受入口或吞下的,反而渐渐地一扫而光呢?”所以,后来,我果真的安下心来告诉自己“路是自己选的,就往前走好了,不要顾虑和回头看了。”

往前飞,就不要回头;
定下目标了,就别找借口退缩。

于是,把心一横的我把自己的杯子放空,放下身段去从心重新接触每一个新人,微笑迎对每一个人(要不大家都会被我那外冷内热的外表所蒙骗了)并向每一个人学习。感谢上周末里看了一些有激发性的短片/语录。我只要求自己每一天有1%的进步就好,正如[让今天的自己,和昨天不一样,让明天的自己, 比昨天更有所进步]。要求不会太过分,而且容易达标许多。那么,压力就此开始消减啦~ :)

踏入第二周的自己开始负责导航了。有些处理的方式依然不太熟悉,则进度较慢,我必须告诉自己:“这只是个过渡期而已,以我的个性和学习能力,我应该相信自己是胜任有余的,别人都对我信心和期望时,我更应该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办得到,而且会办得更好,更出色。还有,不要害怕犯错,正因为撞墙痛过一次,以后就要避免重犯啊!要知错也要能改过!(这一次,我要让自己在更短的三个月内交出漂亮的成绩单来。我一定可以!)

对于自己这一次的认真,我必须努力的学习和表现好自己。从接获笔记型电脑的那天起,我必须追上以往的一些来龙去脉和故事,就算加班也无妨(嘻嘻~反正这回是有OT算的,当然stay得有价值些咯,咯咯咯!)除了自己提醒自己要养足精神,老爸更是时间一到,就会“善意提醒”:喂~好去睡啦... -_-

除此之外,我必须还要好好的严于律己,不可太随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欢的事。必须学会做应该做的事,做对目前有生产有助于我达标的方向的事务。因为我必须对我的成长/成功进度有所负责!

一边学习,一边观察着自己和周遭的人事物,有时还会抽身于自己的角色,发觉到一些可笑的事。比如说:大人们总还是爱将一件简单的事复杂化,明明可以直接说出来或可以果断的有所决定时,偏偏却要用很大人们很高的智慧去处理一件小事,甚至讨论/兜了好多的大圈,却也尚未有个解决方案。真可笑!这样一来,好像也验证了“对于人性,天蝎从来看得比所有人透彻。”(哈哈哈)

两周总结:适应力还蛮不错。之前所担心不知能否胜任和适应的问题,都是不足以绊脚的问题。根本就是想太多而给与自己不必要的压力和担心负担而已!

Start by doing what you can and what is possible. And suddenly you will find yourself doing the imPOSSIBLE!(I' M POSSIBLE)

If you knew ONE idea or action could have a massive impact on your future...
When would be the best time to get it started? (:

刚看了以下这一段来自百度的,都快要笑歪了我啦~带我回家吧!
本年度天蝎座再度翻身,不到一年内就摆脱阴霾,崛起的运势很强。在去年的磨难历练之后,学会大步向前的姿态,去除幻想而更务实成功。今年年天蝎座事业运回稳后,还持续上扬,感到比过去都来得有成就感,会积极地努力表现,新的机会很多,要及时把握。少许的挫折,也成为锻炼进步的最佳砥砺。天蝎座本年度财运大致持平,而因为整体运上扬,也跟着好一些,有一些助力,赚取更多收入。天蝎座今年的爱情运非常好的, 因为木星来临的喜悦加上其他许多因素影响,有对象出现,然而自己内心却还没有准备好的状况,产生了矛盾。因为今年你的事业运势和事业心也正开展,以往在爱情这一块似乎是缺憾的角落,却不一定选择爱情。有伴侣的你:还不错的紧密关系,防止命运作用,自己掌握控制双方关系。单身的你:年尾之前是爱情强运,要成不成,就看这一年了,很重要,这次看自己的选择而不是命运作用。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