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N BE ANYTHING!

我长大以后,可以做什么呢?
世界上有那么多,那么多工作,哪一样最适合我?《我会做任何事》

说不出很彻底自己有多喜欢几米的绘本。但是,每一次翻开阅读几米的书都是那么地爱不释手,非常舍不得一口气就这样看完。也常常会问自己要看图片先呢?还是看文字好呢?所以,每一次的感觉都不一样。

有图片的书,不是应该很快就看完了吗?告诉你,几米的就不一样。因为,他的创作和用心都藏于每一幅图片内。我每一次看,每一次都会问,“怎么会有一个人这么仔细,细心,用心的每一笔,每一条线条,每一幅不一样表情的人物,或者动物,植物,都可以被他那么仔细,清晰的意义画出来的?这个人的观察力一定非常的强和仔细。

除此之外,就像这一本《我会做任何事》,虽然只有区区的那几页,配上几乎每一页只有一行字的绘本,我也买下了。因为我觉得他的世界,看到的就是那么的单纯和真。虽然,我并不晓得这绘本是否先有文字再有图片呢?还是先有图片再配上文字翻译?但是,每一项所谓的“工作”都非常不像大人们的一般职业吧。

当我翻看这本书时,我很感兴趣。因为,最单纯的思想就是我好希望以后能够这样一辈子。但是,多少个人是曾经这么想,却也无法那样子的过生活?因为,小孩子们都是‘必须’长大成人么?
也许就是实际化。

哈哈,来到朋友家,和他的小孩一起翻阅时,偷偷做了个测试。小孩子们翻阅到最后一页时的选择/答案几乎都是那三个字!所以,如果可以,不妨偷偷买下这绘本,然后或许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打开来慢慢细嚼的时候,看看曾几何时你是否也曾有过这么一个简单答案给自己? ^_^
*幾米給小小夢想家最棒的禮物
*隨書附贈精美貼紙,書腰翻過來就是可愛身高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