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微笑吧~

这是一张难得的合照。也是我和她们都笑得最开心的一张合照。人的一生当中,我不晓得有多少次的机会可以从陌生的你我接触到展开这么一个难得的机缘。从一张电影票券开始,我开始和Ivy结缘。当时,自己的想法也有够简单。如果每一次我看电影,都只是自己一个人满足,但是,我可以多付一张票价,让一些OKU朋友们也同样可以齐来欣赏电影,该会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结果,从那一次开始,她走进了我的世界,我也走进了她的世界。

渐渐地,我也认识了她母亲。甚至,她老人家都非常关心我一直过得好不好,工作顺利吗?每一次拜访,她会为我的牵挂而向主祷告,希望我一切顺利。所以,我都会希望自己一有时间,就可以抽空去探访她,好让她安心。我也没想过自己可以和她老人家这么投缘,就算坐着光听她说故事也行。

登门造访了好几次,却也没有办法目睹Alice姐姐的真人。只常听闻I妈妈的孩子,出国的出国,最后留在身边的也只有Ivy。这一天,难得的Alice姐姐刚好归来,也很快地融入一起聊天,一起吃potong,一起吃榴槤配糯米饭(我真的还是头一次哩)。感谢她们的盛情招待(还一直担心我介不介意粗茶淡饭,吃不吃得惯...真是有心的一家人。)说老实的,你们把我也当成家庭成员的一份子,我都高兴得不得了,怎会觉得自己委屈还是什么的呢?

认识朋友不会太难,要如何继续保持友好就不简单了。我从没想过自己可以这么幸运的交到Ivy这么一个女生。即使她行动不便,她一路走来在生活当中所面对的困难和挫折会少吗?如果,她都可以一直那么勇敢坚强的走过来了,那么,我如果在生活上所面对的,相比之下,是何等的渺小?这是我喜欢与她交朋友并从她身上学习和吸取的精神和意志。

如果说身体上有任何残疾的话,我除了近视之外,最大和最可悲的可能就是思维/心灵上的残疾。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