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ud of u~7th weeks

又一周了,看来我的日记记在脑力,周记写在这里,呵呵呵~工作...对工作,当然!是我近期最多的话题之一了。要时时记录自己的进度,一边自观,一边内省,是必要的。这样才能提醒自己,好的可以再更好吗?不好的可以再改进吗?海绵满了,要挤干,然后准备好随时再吸收。一直要吸收的同时,也要略懂周遭所发生的事儿,更要无时无刻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要那样子做。明了明白之后,就懂得如何运用和应用。

意外的从上司口中听见他亲口称赞我其实good at numbers,哈哈!同样的数目字一天几次都重复的话,我应该还不至于会忘记吧?是有对数目字敏感些啦!我这个人是这样的,如果明知道自己的弱点是什么,还不去改进的话,弱点是会非常明显的继续成为弱点(若我不做什么的话)。所以,从最简单生活每天要接触的金钱数额,买卖找钱的过程,我都会给自己在心里偷偷“暗算”。算得快不快,准不准在一开始并不重要,但是有开始就有一天会跟得上,算得快,也算得准。(呵呵,现在回想起来,曾经有一次竟然还与一位男生斗心算呢!因为男生一向来在我印象中都是对数学蛮机灵的)这样一来,弱点就有进步咯,可能不至于从弱到最强但是,肯定不那么显著的弱啦!

除了数字敏感之外,我也训练着自己反应要快。那位女同事曾赞我好几次了。“哇,你学东西还蛮快上手的,而且都不怕那个主管对你发问的问题,而且你还懂回答,晓得是怎么一回事。你很厉害了...我以前常挨骂的。”其实,我是有做功课的。每天都要先准备大概会碰到或发生着什么事,不明白来龙去脉的事,就要想办法去问(可以问人的就要开口),去搞清楚(可以找到人解释并让自己思考的就要弄清楚),去找答案(可以自己解决的就自我解决)。别人可能不懂我不懂什么,但是我必须知道自己不懂什么,不懂的一定要保持学习和热切的心态要自己去寻求方案/协助弄懂。千万不可不懂装懂,而懂了之后别吝于分享。(因为自己之所以懂,也是因为别人将所懂得的分享出去,所以我才有机会弄懂!我们又怎么能不好好想想源头。虽然有些人持有私心,深怕分享了出去,自己的地位会有所不保。)

虽然赞美声开始了,但是我还是提醒自己。千万不可自大妄我,要继续保持谦卑和感恩之心。

周五,终于被召见去见“大头”了。真多谢近期差不多都越翻越感兴趣的《老神再在》,实在获益良多。除此,真的要内观自己,要爱和包含所有的完美和不完美,好与不好,善与恶。所以,当我仔细聆听“大头”,仔细看着他说话的神情,就知道他要带出的信息。"I need u to TALK more." 我知道自己该如何的TALK和表现我自己。哪一些游戏是我该玩或不该玩的, 我必须清楚。(我依然记得自己对别人说过的一句话“在现代社会的这么一个大染缸里,我不是一定要成为变质的布料,出淤泥而不染,听过吗?”)

而且,我相信我不止是一匹布料,而是好的质料!和我同期进来的新同事已经丢信了,但是我不会轻易放弃。因为,我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而且有人已经有目共睹了。(我知道有人想委托我短期从旁协助和工作进度可以媲美某些人事,可一切交由时机和定律的安排咯,不由得我去烦恼或担心的)有了好料就不怕炒不出好菜!我一定会加油的!^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