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我也这些年才懂得...

有的人说,人的一生至少要尝试一次。(但是,什么时候是那一次的一次呢?)
有的人说,“你好勇敢,好有勇气。”

勇敢,不敢当。称不上也比起所有的抗癌勇士们逊色多了。
勇气,好像也勉强可以沾上一点点之光。

剃头落发,其实应该没有什么大不了之事。
但是,从一个念头,一项行动,一种体验确实好像不止是一件那么简单的事。

当那一天提前到来时,我竟然脱口而出:“我还未做好心理准备和与我的头发来个告别式的。”
当时间渐渐逼近,那个心情是有点忐忑的,但是还是不会退缩或打消念头之类的。
理发师建议说:“不如你就干脆闭上双眼好了。”

一束马尾,咔嚓一声掉落在地上了。“再见了,我的三千发丝。”

果真,我老爸竟然是如我脑子闪过之一的特别反应。(真的是还好,我几乎把所有有可能发生的他得知后的反应在脑海里run了一遍,才不会无法接招。)当我把鸭舌帽取下,他的脸部开始抽动,然后眼眶和鼻头就开始红了。哽咽的声音说出:“怎么剪成这么难看?”话毕,他的眼泪也随着落下。

“哈哈哈,哭什么?(顺手轻拍了他的肩一下)有什么好哭的?头发又不是不能再长?我小时候,你们还不是未取得我的同意不就也把我的头发全剃光吗?那时,你都不哭?” (其实,我也已经被他的少许感性感染了)

妈咪则不一样了。一开始的惊吓后,就很快可以接受她全新的女儿。哈哈!后来,她还替我说了一句安抚老爸的话。“她落发剃头是为行善的啦!”

其实,离开我的不过是相伴多年的发丝。若提及接受与否,那也不过是外观(外在美而已)。真正勇士的癌症病患者所承受的还多的是呢!面对的绝对不是美的一环,还有更深入和坚强的斗志,心灵,思维等。

还不习惯的事:
洗发时,抓不到的头发。触碰的是头皮和短短粗粗的短发。
手指要按摩的是头皮。
头发洗干净后,再也不必如往常那样拧干头发,因为已经没有头发了。
衣服领口套过头部时,都很不利落的要被卡在领口和头部之间。 
头发抹干时,也是非常不利落的会被毛巾和短发卡住而必须慢慢地抹干头皮。

好玩的是:
头发太容易干了!爽!
手掌在头顶上摸来摸去的感觉是很过瘾一下的!!
我的头型也还不赖看的嘛!!!



















系咪型仔过郑嘉颖neh? XD

后记:
现在我健康良好的状况下,只是剃头落发,原来老爸的反应是如此的痛心。
如果有朝一天,万一我不幸的生病的话,大家的承受度又会是如何的呢?我的家人朋友依然会继续喜欢我吗?你...还会爱我吗?祝大家身心健康,笑口常开!^_^

Comments

小凉 said…
为你鼓掌!^^
门妹妹 said…
我的天!但还是比我想像的漂亮啦^_^
pepC said…
小凉:听不到的掌声...
文文:俗语说-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我说-改变天气不如改变自己,酱就cool弊了。
门妹妹:我是你的姐!你干嘛想像那个不漂亮的咧?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