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我对我自己说...


好啦...终于可以整理一下2012的生日感言了。
先说说为什么自己坚持要记录好了。

也许真的2012有世界末日的话,那么应该是我在末日前最后一次庆生了。

35岁了,呵呵~ 身为一个女性的话,这应该是个重要的数字吧。然而,我却在这个数字的来临前,决定把长长的三千发丝给剃光光。其实此举真的在我的人生当中,做得最干脆俐落的一次!我认为我还是非常任性的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的人。

记得有位朋友的妈妈,听了我落发的解释后,觉得无论出发点多好,还是必须先经由父母的意见后才可以那样子做。结果,我说了一句庆幸的话:幸亏我父母不是这样认同和保守。但是,我也有好奇地突发奇想说:“我们之所以被带来这个世界,赐予生命都是父母给的。可是,决定呢?先别说什么人生重要决定的东西,就理发来探讨。婴儿时期至自己有能力付理发费前,所理的发都是自己要的吗?无论是无头发,短发,长发是孩子们的选择吗?求学时期的发型,更是连校方也干涉的,不是吗?虽然,我不否认有些人是故意在发型上带出他们的叛逆。针对发而言,其实我觉得应该是自由的。


从无发到头上冒出些许经由施肥浇水后长出"茂盛"的头发,过程是漫长的。比较困扰的是衣着打扮。Eh...妹妹提过说我经由落发后开始,好像对打扮没什么用心了。我想,也是。第一,省掉很多时间是真的。洗发,干发,到打理,根本不用梳,不用什么定型,就‘很有型’了。再说,衣着很女人的来一条裙子或很feminine的,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的话,都会觉得好像一个男生偷了女性的衣服来穿的感觉,再不就很“阿甘”啊~ 与其不伦不类的,不如干脆一点中性打扮啊~反正可以趁这个时候,来过一下男性打扮的瘾。是的,我打算待头发长些时,干脆来个GEL发,梳高高,梳Beckham头,哈哈哈!是的,头发现在不玩,什么时候才来玩?

对于工作方面,其实也是在撑着。在那刻,我对上司说了好,I'll try my best means I'll really try my best。所以,那一刻,我没像以往那样,而是留下面对。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会/还可以撑多久?真的,不太希望因此而在健康上出了红灯。虽然,有时候还是会很想放弃,毕竟我的心和性格不是走耍手段的路线,我学不会为了要往上爬使出什么样的招数。所以,我总觉得自己在2012好像来个大改革或什么的。(当然,不是生理上啦)。 对了,前阵子遇见久违的朋友兼同事,她说第一眼看去,觉得这个到底是个男的或是女的?很酷一下的,但是明明胸前有双峰呀~后来,她终于确认之后,静静地站到我身边来等我开口,哈哈哈哈!

另外,我也改变了想法。从觉得不想劳师动众的带给朋友们麻烦,每一次都想自己一个人过生日就好,总是想逃离。结果,距离生日的一周,因为工作很忙,很烦,很累到没有回复,没有回call,闹来了姐妹们的一场误会和担心。后来,与其要庆祝,不如干脆大伙儿一起搞,不是更加热闹和省时?就干脆一次办好啦!于是,很感谢老朋友的场地,也就顺便把26&27的寿生男女一次过庆祝。岁月催人老啊~想当年我还为这位小弟弟充当补习老师的,现在我必须抬高头对他说话了(多高大了呀!)记得去年给她弟弟制作了一颗生日蛋糕,今年我却也没机会自己制作。(因为朋友们都觉得太麻烦了啦,还要自己弄给自己)说真的啦,我每一次都是享受制作的乐趣和出来的成品,胜过吃的啦!


还有一个自己特别坚持要记录的是:自己的健康,应该要自己照顾。很多时候很常听见别人在非常压力的时刻,抛出一句:压力太大,荷尔蒙失调。荷尔蒙失调,说起来好像没什么很严重的事儿,听起来也不过是那样子而已。可对于我而言,当医生告诉我,也许前后都动过手术的我,可能这样的症状发生亦是其中原因之一啦。好啦,我无法再继续好好地记录这一个课题了啦...










总之,我今年的生日很庆幸有好姐妹们,朋友们一起度过啦~

心还活着的一天,我都不会忘记对自己说一声:"生日快乐, 希望我开心"。(这对于我是很重要的哦)^_^ 聆听着我的快乐练习曲....

Comments

文文 said…
看到你的“烦恼丝”长出来了,真快。
"生日快乐, 希望我开心",我帮你改成"生日快乐, 天天都开心"!
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好好保护你的菜场(.......财产啦^.^)。
pepC said…
choi choi choi...是发财(发菜)冒出来才对!什么烦恼丝?zap zhu!
好的,谢谢你的好意。
我会好好细心呵护等得来不易的发财(发菜)...发呀!发芽!huat ah!
文文 said…
呵呵~~还发芽添,好~好~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