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住院记(第二天)

睡到早晨六时多,被护士再度轻声点名。我正想拆下眼罩,她说不必。量血压探热而已,所以过后我再度昏睡。直至早上七点多,送早餐阿姨再度轻唤我。"送早餐来咯,起身吃早餐咯~"
好吧,就起床吧。


梳洗完毕后,开始享用女王的早餐咯! 
                       鸡肉片三文治配美禄。
吃饱后,又再度与五轮驱动在院子里小散步,走了十五分钟(1827步),回房休息。不久,被叫去见医生。是的,自己走去见医生,似乎有点凄凉,病人还要自己徒步走去见医生,不过不必坐上轮椅被人推去,也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开着录音器,进入诊疗室。

这是录音,收声不见得好,加上自己隔着口罩和那把鸭子声。。。

医生照了照我的鼻孔,然后问我有没有血丝(真的他的发音很像'学士',呵呵)。然后我回他鼻子没有,但口吐痰今日有较多血丝。他跟着说我的验血报告有发现细菌感染,但是肺部的X光片显示没问题。过后,他往我鼻孔滴了两滴药,然后听了听我的呼吸,照了照我的喉咙,就把我转向一个荧幕,然后拿出个内窥镜从鼻子往下伸去。那感觉好恶喔!快顶不顺啦,还好他抽出来了。然后换右鼻孔,天啊!好恶心的感觉!过后,他只是告诉我照了,发现鼻子内部还有很多痰,建议我照个鼻子X光片。

护士问我要自掏腰包还是等保险公司回应?我说就等吧。所以,我就回房去了。

不久,护士送来胃药。我当然很惊讶地问怎么给我送胃药呢?她说是医生开的。我叫她去问个清楚,因为我都没投诉胃痛或什么的。她经过审问后告知医生和护士刚才有向我解释了,所以建议我还是先喝下吧。我当时真的有点哑子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还是她赢,我喝干了。
父母下午一点多来探望我,陪伴了一段时间,三点多离开。妈妈来,我又讲了很多话。

四时多接近五时了,我依然没接获通知何时去照X光。所以我决定采取主动去问去理解。结果我还是去了会计部自付了150马币,然后主动去找护士要求马上去照。前后不到几分钟,照好了。护士带我去,事后我自己回房。经过便利商店 还买了梳子喉糖,买了面包防饿,提了五十块钱旁身。

回房后,我去冲了个凉,给自己梳理头发绑头发。不料,医生到访。于是,先去见了医生。
原来医生是来解释胃药一事。他说刚才有体及我有胃酸逆流。我只好婉转说成也许是我自己没听好,所以造成误会吧。(但我敢对灯火发誓,他和护士都真的没有解释到)算了,我也知道我说不过医生的。所以,最后结尾给我俩有个台阶就说:"经过您现在这番解释,我就明白了。" 

然后他在临走前,又嘱咐了我有任何疑问,不妨去找他(心想:您的房间在new wing,那么远,怎去找啊?透过护士,护士还不是一丝不解的帮不上什么)我只好回复应酬话,"好的,医生。"

一下子,护士又来找我去,说医生看了鼻子的x光片,要和我解释报告内容。所以,边走边录音地去见医生。

医生打开黑白片,开始娓娓道来。"你看,左边鼻腔呈黑色,代表正常。右边呈白色代表有脓,有痰。"一番理解后,医生建议进行抽痰手术(过程只需短短十分钟)。根据他说,是这些造成我咳嗽,咳痰,声音沙哑的元凶。抽了就快好,可能第一天会流血水,也或许不会。但是不抽,若它流进肺部,情况会更糟糕。

顾前思后,深思熟虑后的我,马上决定签字。(因为我觉得一切都是上天给我最好的安排,打从选择进院是假日,恰巧我想找的专科医师经过紧急病房,刚好遇上周五是医生的手术日,真的这么凑巧吗?所以,都是上天自有安排。)

所以,明早七点后开始斋戒,一点多推进手术室,经麻醉后就从鼻孔注入,然后抽痰。字签了后,我又去见了麻醉师。麻醉师也顺道问了问我几道自身健康状况问题,而我也向他了解了我明天的手术情况后,就向他道别"see u tomoro"。

过后,我又回到了自己的病房。好好写了简讯去给弟弟,请他帮忙传达讯息给父母。一方,也告知姐妹朋友和老板。然后我,享用自己的晚餐。
晚餐吃后,没心情去散步。因为又吊点滴了。推着五轮驱动很吵并有点麻烦,干脆坐在床上看看电视新闻,回复手机,玩玩candy crush,看看我的"我不是井蛙"状况。

我主动要求把房门关上,以免蚊子飞进来。然后就站着和隔壁床的阿姨聊了一阵,聊到喉咙开始痕痒咳嗽,才停止。过后,依然隔着帘子,像垂帘听政般继续和隔壁阿姨继续哈拉。

不久,吃掉送来的饼干美禄,然后刷牙上床,继续看电视玩手机。不是不想睡,因为尚有药物还未送来。我担心睡着了,又被挖醒,干脆等到药物送来喝了才睡。结果,等到快十一点多,咳嗽药,胃药等才送来。然后,闭上眼,睡着等待明早的降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