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住院记(出院天)

抽痰过后的当晚,凌晨三天钟,因为右手拇指睡到有点麻痹,所以醒来。看着点滴,还是滴得很慢,手开始肿了。忍不住按了铃叫护士。

护士解释也许我睡了,姿势保持固定,没有移动所致。但是,睡觉不是应该不会动手运动的吧?有点不服她这样的解释。(但是,又如何?)

耳朵处炽热的感觉,下颚处不小心轻碰到时,有点疼痛。还有耳后,颈后也有些许疼。护士也解释说也许因为手术,甚至麻醉要退去领取,所以我感到不适。她离开后,我辗转难眠。

好不容易熟睡去了,再次被唤醒时,应该是六时多,来量血压体温。不过,我依然被眼罩蒙住眼,继续睡。

一直睡,一直睡,怎么还没听见送早餐阿姨给我送餐和叫醒我呢?突然,来了个男护士和一把男性声音。

"啊,早安,医生。" 医生来了。我这才从被窝里坐了起来,努力把眼睁开。

"你觉得如何?"

"还好。"

"这几天你有可能还会流血水,或有血丝,正常的。来,让我看看你的鼻子。" "啊~张开嘴。" "唔,很好,今天你可以出院啦! 大概中午一时多吧~记得,一周内不可吃辣,不可喝咖啡,多喝水。"

"好的,谢谢医生。"

心情立马变好,跳了起来,打开抽屉,拿出手机,按捺不住内心喜悦,赶快告知弟弟,姐妹和妈妈。

同样还是一阵梳洗后,再度要求护士把点滴给拆除,方便更换衣服。然后,边收拾,边整理。过后,才想用我的吞拿鱼三明治和豆浆。老妈早已播了通电话来问需要她前来接我出院吗?我还是说不必了。毕竟今天是周六,很堵车的。我告诉她,待会儿等会计部点算清账单,我就可以走人了。

那名男印籍护士很负责任地帮我处理复诊卡,填写复诊时间,确定病假纸等等,还开玩笑地说:"You can have a walk at the garden, just don't happy happy leave hospital yet.""Have u taken your meal? Oh ya, they charged into your bill, so better u eat then only leave."

就这样,一切就绪的我一直在房间里等候。
越等就越无聊,耳朵还是炽热的感觉,头部重重的。后来,还是躺回即将要道别的可自动调整升降的病床上歇一歇。一会儿,护士请我到会计部一趟,我就自己走去"埋单"。(当然,这个年头,医药卡一出示,保险公司会替你埋单。)就这样,她只给了我一张纸条,告诉我到楼下去领药就行啦。于是我,又自己走到楼下去领药。仔细听好怎么用药的指示后,我又飘回病床上躺。
                             这是我的药物

11.40am,我的午餐终于送来了。不过,由于我才吞下餐前30分钟的胃药,心想还是再等多一下再吃吧。于是,又歇着等。姐妹这时来电说已经快到了,这时我才开始用餐。还是鸡粥而已,想选意大利面的,可是是辣的;想选米饭,可是不是煎炸就是辣的。唉~还是鸡粥好了。

吃完后,我就开始收拾,拎起背包客气地和隔壁床的新住户道别,然后故意绕个大圈,经过护士台,向近日熟悉照料着我的护士们道谢,再往电梯走去。

到了楼下,站不到一会儿,好姐妹的车子到了。就这样坐上了她的车,安全地把我送回家休养去了。(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