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9

星期六补习结束后,我赴了一位朋友的家父丧礼。和他也不算很常联系,但一场认识,他父亲过世,还是去一趟吧。(是多年前音乐创作工作坊结识的坊友)

到了那里,和姐姐们同桌,一起聊天。朋友也事后过来,亲口问道:“你们知道我爸爸的事吗?”
我们都摇了摇头。毕竟,这样的事,不好开口问吧。愿意说的,我们当然愿意倾听。

听着他的诉说,我不禁也留下了眼泪。特别是他说着后期的那段时间,和最后陪伴在父亲床边的那些时间和对话,我觉得他很坚强了。

我之所以听了也会难过,是因为我觉得换做是我,我肯定不会轻易办到不掉眼泪,我一定坚强不来。我一定会想到很多画面,很多往事,眼泪肯定止不住。我太有感同身受和想太多了,我觉得我不懂要花多久时间才能走出悲伤。虽然能够理解,就像友人说的,很像电影情节,但真实事故发生时,还是要有勇气去面对和消化。

但愿我不要每说一次都哭得眼睛红肿得像大眼金鱼那样。祈求我能放下那份情感和伤痛,告诉自己生老病死都是人生必经之路,是一场圆满。

但愿我那时可以安慰到我自己。

“有时你能陪家人做的事,会比你能替他们做的事还珍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