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婚不婚?你昏不昏?

昨天,看了安网的最新一篇文字。看了第一段,就有感想发。
以下言论,皆出自我个人的见解和疑问。(绝无挑畔之意)
首先-适婚。
什么是适婚?适婚的年龄介于几岁开始?有一个指定标准图表/年龄限制吗?当然警察叔叔不会抓到了适婚年龄仍未结婚的你,但是很多人会认为你是变态的/心理不平衡的...
是潮流所致的吗?人婚我婚?还是传统的理念?男大当家,女大当嫁?尤其是女生非得嫁出去不可!?

假如是为了到达适婚年龄就非得选个人家嫁出去的,我是不会允许自己这样子做。 可要知道婚姻是一项长远的计划,不是开玩笑的。 要彼此携手共度余生,无论贫贱富贵,生老疾病都是一句我愿意后必须承担的责任/承诺。 也许我言重了,但是假如这些宣誓时的誓言都无需谨慎三思就可以脱口而出的话,那就信口开河地说吧~ (也许哄哄骗骗, 尔虞我诈的又酱过了一生, 只要没有离婚收场..应该还算是圆满/完整的婚姻?呵~)

我不认为自己是什么xingxing女性,故意耍性格要走颠倒路线。(故意写上xingxing是因为有天在msn教导朋友如何上网看偶的相簿聊起的。还故意笑问她怎么写我们是猩猩女性?星星女性?当然是新新女性才对啦!)

常有“好心”人士极力推荐和介绍某某人选过我。但是,我心里会嘀咕和反问一道问题“那个人真的有如你们口中说出的那么好条件,好人事,那干脆你们要好啦或者益你们的亲朋戚友啊~我无福消受,谢啦!”尽管什么难听的话语从别人口中传来,我只相信自己。什么人的好,什么人的坏由自己决定。反正,假如确定那个人真的是要一起生活的伴侣,当然是自己挑的比较没得怨啊!

再来-非嫁不可?
现在是什么年代了?为了自身的幸福重要还是适婚而婚重要?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之前,就因为时间和年龄到了那个极限, 所以匆匆了婚?为了愚孝?为了面子?为了不辜负他人对你的爱?为了堵住他人的嘴巴?在我认为,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去追求的幸福才能快乐的生存,千万不要为了他人的理由而完婚或是为他人而活。(我会觉得为别人而活是痛苦的一回事)

我不懂..只是庆幸自己的父母已经了解我的意愿不再催婚和搞出一些什么迷信的牵缘仪式! 我只能自私的告诉父母,没有遇上一个真的值得一嫁然后厮守终身的人选,我只能抱歉于他们对我的期待。我不要我的生活过得不快乐,不幸福。我不想就这样跟着大队走,结婚生子死死板板的一套生活模式。没有了辜负别人的期望,也不必为谁继续坚守承诺的过生活,才是自在的,自由的。(也是别人眼中认为的自私, 最多自私的人上不了天堂罢了!)哪怕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人生活,钱多钱少够用就好,主要是开心过好每一天。只要有一份正当职业, 还养得起自己就不成问题啦!

再三-婚后的生活方式?
很多时候,婚后不再是一个人的决定,而是双方或者更多方(岳父岳母与父母)的牵涉。
有了孩子的,更多时候是身不由己,凡事都会以孩子为主。
冒出不同的意见时, 礼貌上的退让和容忍可以忍受多少次? 至于妥协..是处于最后..最好的妥协呢还是have to agree to disagree?
小俩口自己在外居住的还说可以大大减少婆媳之间的磨擦, 但是过年过节时, 还是会听到许多女方的心声其实是多么不想回夫家, 情愿回娘家或企图找借口哄骗丈夫改变主意. 身边就有几个类似的例子.."啊~这周末家翁家婆要过来了...烦啊!""初夕晚干脆以工作为由, 就可直接避过回夫家陪'奶奶'准备团圆饭的工作, 嘻嘻!""新年躲在自己的家/娘家, 花生啤酒赖在电视前, 人生一大享受啊!回去的话, 多驱紧?!""孩子生一个就够了, 主要就是显示至少你不是不能生育!""照顾孩子很喘啊~以后都不知会不会孝顺和听话?" 每次听到这些话时, 我都忍不住地问:"那你们结婚来做麽?"得到的答案是:"老来有个伴啊~" 我赔笑一个.

几天前, 我也才收到知己好友从远方捎来的生日信件. 打开一看, 有一张她一家三口乐融融的幸福照片. 同时, 也告诉我她目前又怀了4个月的BB了. 再替她感到高兴的同时, 却发现信内的她反而透露出有了小宝贝后, 自己的生活却被夺掠了, 好身不由己! 然后, 叮咛我要好好地享受我的生活~

我以为我的生活方式是不会被她人羡慕的. 原来, 有时候人还是矛盾的.
选择了某种生活方式的同时, 依然会羡煞旁人.
选择了婚姻, 建筑幸福美满的家庭却也同时渴望拥有自己的时间, 拥有自由自在的日子.
而我?选择了自由自在~

Comments

nyukshan said…
上次回hometown时,也与依然是单身的好姐妹谈起这个问题。所以看了你写了这篇,非常赞同。她可能没你这么乐观,感觉上为了找男朋友而伤透了脑筋。
pepC said…
就劝告她顺其自然吧~
好的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
但是,我相信她也许在寻寻觅觅的过程中,遇上不同的故事和人物,就算结局没有在一起,也是一种幸福呀~何必为此而伤脑筋?不同于常人所见,所闻是何其的特别珍贵的体验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