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换形象?

“一個人的孤單的夜晚,當你倦了,手托著頭,把臉上的眼鏡挪開,輕揉著眉頭的片刻,你的心眼其實看得很清楚,你愛著的那個人,他有一片內陸,是你沒能抵達的。”来自张小娴的《两个大近视的相逢》。

这篇文字刊登于28日,那么是否意味着我就此被她影响了呢?
这话到底怎么说?

08年第二天,我穿了一件连身裙,戴了隐形眼镜去上班。
结果,好多同事都惊讶的赞叹。
“哇,今天你好漂亮喔!”
“新裙子吗?”
“新形象吗?”
“08年弄丢了眼镜吗?”

对于赞美的话,当然是心存感谢咯。
接下来的就用“拜托”了。
拜托,那件裙子是07年的春装。新年时曾经露面一次。甚至是我的那件“舞衣/舞裙”。所以是接二连三的率先登场过了。”(当然,没有谁有必要去留意我一年穿过什么衣服)
拜托,我是个懒女人。平时走路要快,不喜欢一举一动都显得屈屈紧紧的感觉,所以裙子对于我来说是很女性的穿着打扮。但是,连身裙其实比起上下搭配的服饰来得简易。就这么给套上,拉链一拉,搞定!根本不必讲究/顾及颜色搭配,剪裁,修身修型的大忌。再者,毕竟去上班,对于我来说只要穿得得体整齐就好了。我不会刻意精心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去上一个班。”
拜托,把眼镜挪下就是为了配合2008年吗?才不!那是因为我的鼻梁上长了颗痘痘。由于架着眼镜会压到它的关系,所以才搁下眼镜。”

呵呵呵~所以呢?凡事必有其因。
真相的真相永远就只有主人和秘密为伍。

Comments

Popular Posts